一個星期開一次車,真的會什麼都忘光光,今天複習S型練到快要睡著,不斷壓線、撞安全島,開始可以體會長途旅程司機的辛苦了!



今天天氣好的要命,豔陽高照,這樣的天氣真適合出遊,我再度擦上厚厚一層防曬油,試圖拯救我黑嘛嘛的手臂。老爸老媽昨日回國,相機終於重新回到我的懷抱,今天特別帶相機出門,拍下駕訓班的環境。

這裡的感覺還不錯,環山的地理環境,在這樣酷熱的夏天,風吹起來特別清涼。一開始我一直躲在車內,緊閉車窗吹著冷氣,但仍然弄的自己滿身大汗,教練上車後搖下了車窗,我試圖把車窗轉上去,但教練一直堅持要我放下來,他說,外面的風真的很涼。果然,心靜自然涼,在酷熱的天氣、焦躁的心情,怎麼都無法感受到外面的涼風,要靜下心來才能有所體會。



教練問我,是否還記得S型,我想還記得吧!?一個星期沒開車,重新坐上駕駛座練習上週覺得相當熟練的S型,卻是有點生疏。教練又放我一個人在這裡練習了,重複的動作,前進,倒退,原本就昏沈的腦袋,被這重複不斷的動作搞到頭昏,已經幾乎到達一種無意識狀態的反射動作,我的眼皮快要闔上,於是不斷地撞按全島、不斷地壓線,終於,教練發現我的不對勁。

正常的時候我開的當然很順利,但偏偏教練總是在我相當不正常的時候才注意到我,他認為我相比較同期的學生,我的進度較慢。但也沒辦法,畢竟我並非天天練車,容易生疏是必然的,還好我是投降學自排,若是手排車,我大概現在踩離合器都還是有障礙吧!我告訴教練,我已經快要睡著了,他還問我是不是昨天晚上帶小孩太累,我說『教練啊,我雖然結婚了,但還沒小孩呀!』。終於精神稍微恢復正常,S型應該沒太大問題了,最後一步練習『繞場』,正式於考區練習考照的過程。

前兩星期與我弟在外面練習過『轉彎』,所以在駕訓班繞場較沒大問題,只是有些地方仍然會不小心壓線,例如直接加速與上車起步,車子總會不小心的偏一邊,壓個兩次線我就可以下車掰掰了。繞場還是有趣多了,總比重複的做同樣動作好玩,教練一直不斷強調,在駕訓班要開的好,在外面才會開的好,在駕訓班若開的歪歪的,在外面開車也是歪歪的。基礎要打的穩,外面開車才會穩。他這樣說,大概是為了警惕我,叫我別在橫衝直撞了,他老說我是不是在開消防車,不懂的放慢速度,車速不穩,這樣以後在外面開車可就危險了。

等練熟了繞場,我得開始試圖學習在安全地帶開車,至少讓自己不要害怕車陣,漸漸把感覺找到,不久之後,我就可以自己去兜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