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壽星當月有一天給薪生日假,選了一個星期五,準備來一個無所事事的週休三日。

與賴大粒等人約了今天下午到上閣屋大安店吃一頓好料的。賴大粒這一兩年回國,總是吵著要吃日本料理,因為美國的日本料理不僅貴又不好吃,更別說有像上閣屋這種吃到飽的,因此每次他回國,都一定要讓他稍微滿足一下。賴大粒找了一個不用上班的唐小凱、還有一個可以隨時調班的家彰,約下午一點半在大安店見面。pm1:40分後的下午茶時段,比中餐時段便宜70元,所以經經計較的我挑了這樣的時段吃飯。

三個男人、一個女人的聚會,我這個女人似乎特別不被認為是女人。難道嫁做人婦就真的那麼沒有身價,唐小凱三句不離一句『反正你已經嫁人了』,是怎樣,嫁了人的女人就不能偽裝一下單身喔。其實,我跟他們三人之間聊的話題很沒意義,純粹就是閒聊。八卦著班上誰誰誰結婚了,再不然就是問我到底何時要生小孩。雖然我早已習慣別人問我這個問題了,我想,只要是嫁了但還沒懷孕的女人,三不五時就會被問一下,而我的一貫回答都是『我一直想啊,但不是你要生就生得出來。』還好我不討厭這個問題,只是被問的有點麻痺罷了,每問一次就是提醒自己一次,越提醒自己越容易帶來壓力,有壓力就容易生不出來,我得學會如何和這個問題和平共處,也希望好孕快快來。

吃完撐死的上閣屋,唐小凱提議到家彰家附近的咖啡店坐坐,我們來到了永康街某家新開張的咖啡店。幾個人慵懶舒適的躺在咖啡店的沙發上,唐小凱更大膽的躺在我的大腿上,後…我是已婚婦女耶!還好我沒有拍照存證,不然你就完蛋了。我告訴他,他這樣的舉動只會讓我覺得我不像是一個女人,好像應該是女人才會這樣依偎在男人的大腿上。我想到平常我跟老爺出門,我總是會很習慣的把手腕一彎,然後老爺的手順勢伸了進來,於是變成老爺勾著我的手,一種很奇怪的畫面,但我們經常這樣勾著不自覺,等到有知覺的時候發現不對勁,然後趕緊換回來。想到這一幕覺得有趣,不過當我正在告訴他們我不像女人的經過,過程中發生了好幾次粗魯的動作、不小心翻倒、不小心弄髒衣服等等,實實在在的證明我不是一個多麼細心的女人。

聽他們聊著班上一些人的近況,有個同學準備在芝加哥工作、結婚,也許就會這樣待在美國了吧!有個同學研究所畢業之後,擔任了三越總經理特助,是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位置,著實是一個女強人,他有相當優秀的外語能力、現在連日文都嚇嚇叫,每天拼命於工作上,努力的建立人脈關係,兩年後她預計往品牌行銷工作發展。這些人聽起來都是職場上相當亮眼的明星,突然覺得,我跟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雖然同樣學校、同樣科系、同樣背景,但是相比較起來,我對於工作上的成就並沒有如此的遠見,我做的還是一般小老百姓的工作,規律、並不是太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一種讓你無法exciting的環境。賴大粒說為何我換工作如此容易?我告訴他,那是產業的關係。在網路圈裡,換工作是相當正常的事情,畢竟網路圈動態太快,公司的發展隨時都在變動,另外,我已經在這個圈子當中認識了一些同事,透過人脈可以很快知道哪裡有職缺,其實換工作對我而言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我自己清楚每一個工作的目的為何,那才是重點。

而,聽完唐小凱聊這位同學的事情,不禁引發我思考我對於工作價值的看法。我也曾經有理想有抱負,但不可否認,因為很多原因,我將自己的理想與抱負暫時收起來了。踏入婚姻,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人家總是問,為什麼要這麼早結婚,我的確不認為早婚有什麼不好,婚姻家庭與工作放在同一水平,我認為婚姻比工作重要太多,我也有理想的,只是每一個理想都有時間階段性,待我一項一項慢慢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