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居然從板橋坐計程車到新店,我真懷疑自己的勇氣!?

驚醒的時候已經九點20分,沒有老爺在的日子,遲到已經變成一種很正常的現象,而今天這次是遲到最嚴重的一次,沒想到我起床的時候就已經遲到了,我看我怎麼趕也趕不上了。原本打算耍賴、乾脆慢慢來,反正遲到已成定局,但後來想到,如果我超過10點才進辦公室,那我還得請10點以後的假,又得扣薪水。那不如還是拼拼看吧!招了計程車,原本計畫坐到捷運站即可,思考一下,算了,乾脆直達公司吧!計程車司機說大概10點左右可以到新店,那就霍出去了!其實我的計程車費遠高出於我會被扣的薪水,真是太不明智的選擇,但遲到還是會對不起自己良心的。(原來我還是一個有良心的好員工)

唉,楊太太,你太會睡了,沒有老爺在家你就這個樣貪睡,看來你真的是一個永遠不會獨立的孩子。

計程車司機相當配合,他知道我已經遲到,火速衝到新店寶中路,我付了385元大洋,刷了9點59分的卡,真是太幸運了,我只要請一個小時的病假即可。生病的理由是『頭痛』,我是這樣子不誠實的告訴老闆,講的時候有點心虛。

上了電梯時仍有點小迷糊,輕輕碰了一下眼睛,打算弄掉眼睛上的髒東西,結果發現,我的左眼看不到了,只聽到清脆的玻璃聲-『我的隱形眼鏡掉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在電梯裡面掉眼鏡,自從戴了硬式隱形眼鏡,我三天兩頭就在地上找我的眼鏡,我隨隨便便只要眨個眼、揉一下、甚至連動也沒動一下,眼鏡都有可能掉下來(眼睛太大的壞處!),同事們幫我找眼鏡也已經習以為常。還好電梯裡面有其他部門的同事,發現我的不對勁,立即幫我找到我的眼鏡,呼,還好,撿回3500元。我的眼鏡可是很貴很貴很貴的!

說到這個,昨日掉眼鏡的事情才誇張,由於出門時有點小雨,我撐著傘買完了早餐後,一回頭,我的額頭不小心碰觸到自己雨傘的竿子,這樣輕微的力道,結果,同樣是左眼又看不到了。我以為是眼鏡移了位置,左手拼命的在左眼上摸來摸去,還是沒摸到我的眼鏡,這時我已經走了一段路,開始頭皮發麻,心底OS『不會那麼背吧』,趕緊找到摩托車的後視鏡一看『靠,真的掉了!』,我不禁罵了幾句髒話,一片3500耶!但我仍然告訴自己要冷靜,好,回頭找,雖然完全不抱持我有可能在地上找到完整的鏡片的希望。一回頭低頭看,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還好,眼鏡黏在我的衣服上,省下3500了!

這副隱形眼鏡每天都在提高我的血壓,增加我的心跳,跟他相處的日子的確比跟軟式隱形眼鏡相處痛苦許多,即使再痛苦,還是等撐下去!畢竟良藥苦口(這成語用的怪怪的,沒關係啦,反正總統也不愛用對成語)啊!

今天晚上之前上的HR基礎班要考試、團體報告,大家有點小小緊張。我個人是完全抱持著猜猜樂的心態,驕傲到連講義都忘記帶了(其實是因為出門時太趕,根本忘了這回事),下午與同事借了講義迅速翻過,把之前講的重點內容看了一下,其實我也沒多大把握,但是考過的人都說很簡單,用常識判斷即可,不用看書也能過關,看來要考80分以上應該不是難事。想當初我大三也是修過人資六學分的,沒有知識也有常識,應該會過關的!考題出來,比想像中的還難了一點,不過還好我有火速看過書本,有些內容沒看書應該猜不出來,雖然我本來是想偷看隔壁的,但是我還是有點良心,畢竟偷看別人的考卷是不對的行為,而且還有分AB卷,我還是繼續當一個乖寶寶。

團體報告的內容,根據HR基礎班當中的各個單元,每一組都被分派到一個指定主題,提出小組對於該主題的看法,對於公司內部或是對於客戶服務上的建議。主題分別有『教育訓練、留人、招募、績效評估等等』,本小組選到的是招募策略部分。現場有一位公司的人資主管,以及獵才派遣事業群主管,各組的報告內容多半針對提供給公司的改善建議,此時的報告反而成為了內部員工與上層主管的一種非正式溝通管道,此時我們不僅可以大膽提出對於公司人資發展的建議,也能夠藉此機會瞭解一些我們不清楚的部分,以釐清我們對於人資部門的認知落差。一家公司的人資部門,通常他們的所作所為是較為抽象、不明確的,一般的基層員工很難完全瞭解他們所制訂的規範是否有確實落實,很多事情我們以為他們沒在做,但其實他們一直都有在行動,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聽報告的過程,我發現這樣的溝通管道無疑不也是一種很好的回饋,至少我們能夠持續將員工的心聲反映到最上層主管,提供他們作為公司執行策略的參考。

懂得聆聽員工心聲的公司,才是好公司,希望公司未來能夠持續發展出許多聆聽的管道,讓我們的鬱悶有所宣洩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