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挑戰S型了!

教練一開始就問我,今天會不會提早離開。我馬上告訴他,今天我一整個早上都是你的。教練笑說『真的喔!那我可以把你包場囉!』哈,真是幽默!S型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難,但是到底該如何在什麼地方轉彎,這一切都要憑感覺。教練說前進看到車子玻璃的左端到達道路的一半開始左轉一圈半,接著回正後,玻璃右端到達道路的一半開始右轉一圈半,然後回正半圈即可。倒車的時候相同道理,方向盤不動看右方後視鏡,當沿著路邊的距離開始變寬,右轉半圈修正,然後看左邊後視鏡,看到轉角後開始回正,然後在左轉一圈半,留意右邊是否壓線,回正後輕鬆過關。

把這些細節寫下來,是因為怕我自己下週又忘記了。

多練幾遍其實不難呢!不過真的要特別小心才行,否則就會撞倒安全島,三兩下就可以下車不用繼續考試了。熟練之後,我可以很迅速的在S型上來回,旁邊有另外一台車也在練習S型,同樣也是女生,一旁應該是她的先生在指導。我有點小得意的在哪裡練習著,看到人家不太熟練的樣子,就自己得意起來了!不過呢,過程當中仍然會因為太得意了而壓線,果然是不能大意啊!教練原本是先教我一半的S型,我自己練了很久,練到很無聊,於是自己嘗試另外一半的S型,但果然還是需要教練的指導,他們的教法還是有道理的,開車的新手仍然需要記口訣的。另外一半的S型在無人教導的情況之下,我幾乎開不回來,而且還不小心去撞牆壁,真糗!

下午四點多,天氣不熱了,我找我大弟陪我一起去練車。這次到河堤旁,依舊練習著轉彎。把轉彎練熟,大概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我弟說我這次轉彎的技巧有比上次熟練多了,只是我不免會將駕訓班的方法帶到實際上路,駕訓班的車是比較小台的Tercel,90度轉彎時通常需要一圈半,但是我們家的Focus其實只需要一圈,但是我仍然會努力的轉一圈半,然後在很努力的回正,顯現出我開車的時候很忙碌,手都快要打結,忙著在方向盤上轉啊轉的。而回正的速度快慢仍然沒辦法抓穩,時慢時快,不過至少我現在能夠判斷我開的車子是否是正的,如果開歪了自己會有感覺,比一開始一點知覺都沒有進步許多了。嗯!繼續加油!!

之前跟教練提過我要出國的事情,於是教練已經幫我延了一期。我改到9月初才考駕照,不過仍然會遇到出國的時候,教練說到時後再看看,如果筆試的時間剛好卡到我出國,那麼就再繼續延期。既然不急著拿駕照,就慢慢來囉。不過我也還蠻懷疑,等到我拿到駕照,老爺也回國了,又再度回到當初有御用司機接送的日子,那麼,我還需要駕照嗎?那張駕照不會就躺在哪裡一無是處吧!希望這種事情不要發生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