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檔案的時候看到這張圖片,拿出來紀念一下。這是我去年六月執行某家房仲業廣告案時的『作品』,說來有點悲哀,其實我是百般不願意把我們兩個人的照片放到素材上面的,做人要低調一點。

這樣子的素材,我把他稱作為『偽裝式素材』,基本上論網路廣告的專業性,其實我們是不太允許自己做出如此『沒格調』的廣告素材,如此的素材純粹透過與網頁形式類似,『騙』到網友的一個點選,其實,從廣告溝通的開始,就是一場騙局。不可否認就點選數字上而言,這樣類似的廣告CTR總是特別高,但是,流失率也相對的提高。只是,這個客戶不管流失率,他的名言是,『反正流失率不論如何都無法避免,那不如多撈一點人進來,就算有流失,還是比那些效果不好的廣告的點閱率高。』依照數字上而言,他講的當然沒錯,但是,這樣是否能夠將訊息傳播到『對的』人,我們都相當存疑。廣告傳播的精神,不在於欺騙吧!?

還有一則,偽裝式素材對於品牌印象的殺傷力是潛移默化的,網友被騙幾次後,下次要在騙他們就沒那麼容易了,無形間對於這家公司的印象越來越糟糕,贏得了報表上的數字,輸掉了無形間的品牌資產,那又何必呢!?但客戶就愛!這也是代理商的一種悲哀,客戶怎麼教都教不會!

這個素材的確效果非常好,因為下在Y牌網站的關係,超級多朋友看到了這個廣告,還特別printscreen下來給我們,別以為我這麼有錢跑去Y牌買廣告向老爺求婚,因為這波活動主打『新婚夫妻』,而主事的企畫(就是我啦!)正逢籌備婚禮的過程,乾脆把自己的照片拿出來作為素材,換得了不錯的效果,也讓自己瞬間爆紅,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