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爆了今天,穿高跟鞋的腳已經無法負荷沈重的身體,臉上的妝悶著我透不過氣,身體有種軟趴趴的感覺。研討會終於成功結束(應該有給他成功一下吧!),不過這只是第一場,下星期還有一場。

第一次擔任主持人,其實本來沒那麼緊張,原本心想反正照槁念就好了,不過rundown的司儀台詞實在寫得太生硬,我總是被不起來,不過我心想,反正以最輕鬆的狀態面對,可能狀況就會比較好一點了吧!於是,我沒有非常強迫自己一定得把稿子背熟,用『傳到橋頭自然行』的心態應對。以前到客戶端簡報也經常這樣,rehearsal時都狀況很糟糕,但是實際簡報就會發現,還好啦,沒那麼慘。這次希望也能如此。

今天大家約8:30到公司集合,這對於我這個家遠、又愛賴床的人是一大挑戰,更大的挑戰在於,我必須穿著高跟鞋走大坪林到公司那一大段15分鐘的路程,頂著太陽,穿著套裝,一跛一跛地龜速走著,我想跑也沒辦法跑啊!

到達新竹老爺,看到熟悉的光復路,以前我家老爺就住在這附近,想起那段經常跑新竹的日子。新竹老爺雖然名子聽來高級,但是場地並不太高級,一個又老、又舊的老爺酒店,感覺起來設備並不是太好,不過價位當然比台北的六福皇宮容易"親近"多了。一就定位後,大家很有默契地自動分工,安排『生產線』將文件分裝,刷刷刷就把東西全部都準備好了。基本上在這次的活動當中,我們算是執行單位的角色,這案子是由廣告公司PASS給我們的,所以我們其實有兩個背後靈,一個是廣告公司,另外一個就是龜毛的要死的客戶端。向廣告公司的第一次採排,不及格,我只是生硬地唸出稿子,舌頭會打結,雖然我也想說不要完全照槁念,但是無法克制第一次採排的緊張,大家也都說我太緊張了。廣告公司AE說,客戶提醒不得『看稿』、不得向麥克風『吹氣』、念的流暢即可。接著我努力再次把流程當中每一個節目主題思考一下,用自己的語言把他串起來,避免說太多的廢話,然後找同事練習了很久,第二次採排中明顯的流暢許多,雖然永遠會在講客戶單位名稱的時候卡卡的,唉,為什麼為什麼,這次主辦單位的Title一個比一個長,念那麼多字,很繞舌!

緊張的時刻來臨,下午一點半開始,許多來賓到達現場,兩點左右已經全部到齊,新竹人真是守時,台北人恐怕就很難了。坐在台下有許多同事偽裝成來賓,沒辦法,誰叫報名的人數不到達預期,只好充人數了!大家只好裝不熟,讓場面過的去。深呼吸、放輕鬆,活動即將開始。今天整體的表現上,除了一開始介紹主辦單位時,其中一個主辦單位的部門名稱一直念不出來,應該很明顯聽得出來我講錯詞了,雖然後面我很努力的想要在轉回來,但是於事無補,連續錯兩次,我一直在思考究竟要不要去跟那位主辦單位的代表say sorry,不過後來我還是沒去,是沒那麼嚴重,只是我有點小過意不去。活動大致上串的還可以,我認為啦,至少沒出Trouble,謝天謝地了!

活動結束後,坐著同事的福斯跑車,一路想睡到極致,其他人忙著聊天,我忙著睡覺。雖然當司儀大部分都是坐著,但是精神必須集中,瞭解每一個進行狀況,再加上會緊張,大概用了不少腦細胞。我沒回辦公室,到達公司樓下已經六點多,同事直接載我到古亭捷運站,我疲倦地一路想睡回到家。回家第一個動作是,卸妝洗澡,終於有種脫掉一身疲累的感覺,吃完飯後更是想睡,我忍不住八點多就上床睡覺,原本調了九點半的鬧鐘完全無意識的按掉,等我醒過來的時候好像十點多了,不知道老爺起床了沒有,不過我還是沒力氣撥電話,任由自己繼續跟周公纏綿。

那現在為什麼要起床寫日記呢?睡飽飽的原因是為了儲備精力寫案子,明天中午之前必須交一份案子出去,很好,我希望我等一下還有精神。

今年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還是親愛的蛋蛋,第二名是玉華,老爺沒有參賽資格,因為你偷跑啦!雖然蛋蛋也偷跑。感謝大家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