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終於願意幫我出手排以及自排的價差,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改成自排了。

前幾天一直要找我爸講駕訓班的事情,但無奈回到家八九點我爸早早上床睡覺,週五晚上的時候抓住好時機,我爸等不及我開口,也問我駕訓班的情形,我臉皮很厚的說『可是教練叫我改成自排車耶,那…(心底意有說指)』,我媽在一旁答腔,跟我爸說『誰知道你之前跟她說了些什麼』(我媽覺得我很『厚臉皮』,有賺錢還跟老爸討錢。)我爸還沒聽懂,不過他很快地說『好啊,那就學自排啊,本來就跟你講自排了』,『那學費我出嘛,我之前就說過了!』,呀逼!真是太好了,我爸自己講出來了,我只要在一旁猛點頭,說『好好好!』不過呢,我後來想想,都讓我爸出錢也不太好,決定給老爺表現的機會,因為老爺也說過要幫我出學費這件事情。所以,1700的價差,我爸幫我出1000,老爺出700。不過老爺人真好,給了2000不用找,so sweet!

今天學了兩個重點,『倒車入庫』以及『路邊停車』。一到駕訓班都沒尋覓到教練的蹤跡,這家駕訓班也很有趣,不曉得是不是每家都這樣子。學員到了駕訓班拿了自己的上課單後,得自己一個人去練習場尋覓教練蹤跡,他可能藏在某一台車中,或者正在教別人練車,如果自己沒主動去尋找教練,他恐怕就會遺漏掉你。今天遇到教練時,他還有點懷疑我是不是他的學生,可能真的學生太多了,他自己都不記得誰長什麼樣子了。

由於昨日練過車,今天開起車來比較上手。聽說教練車內都會有很多記號,之前都沒發現,今天開始練車的時候才知道。在右邊前後車門中間上方有一個記號,已經被磨到看不太清楚,教練說當倒車入庫的時候,往右後方看,當記號到達倒車入庫的計分牌竿子就趕緊打一圈半,然後先看右邊是否沒壓線,再注意左邊,當左邊可以看到後方轉角處,趕緊回正即可。有了這些記號,對於我們這種初學者真是一大福音,但是實際開車哪裡有記號讓你看,一切都要憑感覺。光練習倒車入庫練了一個小時,前前後後似乎已經抓住訣竅,接著迎接下一關,路邊停車。

打R檔當身體到達路邊停車計分竿時,方向盤往右轉一圈,看左邊後照鏡,當駕駛座車手把到達與後照鏡看到的計分竿差距一段距離後,往左轉一圈,然後忘記到什麼地方要再打一圈半。教練還特別叮嚀我要把口訣記得,但是我好像練完就忘光光了,虧他還提醒我記得把他寫下來。教練說,等你練到最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倒車入庫是最難的,S型還不算是最難的呢!雖然我還無法體會,但我覺得倒車入庫不算太難呀!只是我每次都停的有點歪而已。

今天練車練到11點多,因為下午還有約,所以就跟教練說要提早下課囉!教練也很有趣,問說怎麼不帶他一起去烤肉!

---------------------------------------------------------------------------

下午與小潘約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客運總站,我們一同搭客運(台北-竹林山寺)到林口賴大粒家。

原本預期會到10位大人,結果實際來了6位,烤肉突然暴增了許多,大家烤得有點辛苦,當然還是烤不完。賴大粒家是一棟透天厝,我們都說他是林口的好野人,他們家一樓有一個『裝飾用』的客廳,裡面擺滿了許多木雕之類的裝飾品,他說這是算命的說會『聚財』的地方,為了生更多的錢,他們家一樓開了兩個大門,也是據算命說法,這樣會賺更多的錢。我說,以後我小孩要認賴大粒為乾爹,乾爹不能亂認的,不是好野人不能認。這樣以後他乾兒子還是乾女兒窮困潦倒的時候,還能跟乾爹要生活費,多好!

話說賴大粒也很辛苦,為他鼓掌一下。他一個人買了一堆烤肉材料,一個人生了火,然後還要負責烤肉,我們這些女人日子過的有點爽。不過我們還是有幫忙的,至少其中有一鍋是我跟小潘幫忙烤肉的。李阿舒他家喵喵已經快要一歲,現在已經能走路了呢!她這女兒很有趣,老愛皺眉頭,我真擔心她以後有抬頭紋,動不動就愛用力的『呵』一下,兩隻眼睛猛叮著人瞧。等我們家小朋友冒出來,搞不好喵喵都要兩歲了,要升格當姊姊了。嗯~期待期待啦!

小建本來要帶一個正在追求中的女人,結果太遜了,沒約成功。家彰目前在咖啡店工作,聽說他有意未來要開店。賴大粒今年底研究所畢業,等明年實習結束後就要回台灣了,對了,賴大粒還送來了一個生日禮物喔,是西雅圖的紀念水晶,改天在拍照起來給你看。不過,親愛的老爺,我的生日禮物ㄌㄟ!?雖然我已經猜到你要送啥了,但是我仍然相當期待喔…我會暫時假裝忘記你要送啥,快點快點,我要看啦!

還有,今天烤肉我都沒照相,所以一切自行想像囉!小潘的相機有照了一些,在請小潘分享給我!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