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主管終於從美國回來了,為了慶祝我們的好日子正式結束,所以今天再度睡過頭。這好像已經是我這個月來第三次遲到,看來我快要被列入黑名單了。聽說好像是半個月內遲到20分鐘以上5次,名單就會送到總經理那邊,由他親自關心員工,希望我不要被關心到才好。而他回國之前,大家就在猜他會不會買禮物回來送給大家,至少買盒巧克力大家吃也好,如預期的,並沒有。不過Louise有拿到主管送的禮物喔,可能是他對於出國將研討會擺爛的事情感到有點小愧疚吧…

今日是本部門的迎新會,中午依舊在同樣的餐廳、同樣的包廂聚餐。

我們部門的新人有一個不成文的迎新方法,迎新會新人『只準』吃雞腿飯,而且『只準』最後一個上菜。我忘記是從哪一個人開始有了這項規矩,我也曾經是受害者之一,因為我們去的這家餐廳,總是最晚才上雞腿飯,於是新人沒有選擇的權力,只能接受我們這堆舊人的默默安排。然而有幾次,雞腿飯居然不是最後一個到的,所以這回我們家的康樂股長特別在點餐的時候附註說明「雞腿飯『等候通知』」。果然,大家的菜一個一個上了,新人很可憐眼巴巴的看著大家開始大快朵頤,我們一旁笑著、忙著安慰他,『不是故意整你喔,這是我們迎接新人的方式,你一定要吃雞腿飯』,一直到我們的餐點全部都上了,甚至都已經有人吃完了,但是新人的雞腿飯還是不給來,開始發現這樣子下去不行,康樂股長於是去催催餐廳,可以趕快上雞腿飯囉!來了一個很白目的服務生,態度不是很好,我們告訴他還少一個雞腿飯,他拿了我們點餐的單據看了一下,然後當著全部人的面說『那個等候通知的雞腿飯可以送了嗎?』真的很不識相,結果我們的謊言因此戳破,大家一群人快要笑翻了。不過我們可真的不是惡整新人,只是一個迎接新人的傳統習俗而已,至少平常還是對他不錯的喔!

部門還有另外一個傳統,新業務on broad後的第一張進單,必須請客!還記得我剛來公司的第一個月,不斷地吃下午茶,因為一天到晚就會有業務同學進單請客,或者其他部門主管請客,我們部門也分一杯羹。上個星期我們才凹了另外一個業務同學請客,他有點不甘願的掏出1000元大鈔,但是我們仍然很鴨霸的搶走他手中的1000元,換成蔥油餅和飲料。因為有請客,才會有下一張單子,有下一張單子,才會有業績。我們這一切都是用心良苦,現在大家等著這位新同事進單,眼巴巴的看著他要請我們喝些什麼,是85度C、還是星巴克呢?

我發現越來越多同事跑來委託我幫忙去美國買東西,我想我安排的一天outlet行程看來會相當充實的雪拼,同事為了拜託我幫忙買,還特別幫我按摩、討好我,哈哈,能夠這樣子被討好的感覺真是好啊!不過我真的認真的想了一下,我應該帶一個空的旅行箱去,然後滿滿的回來,但大部分都不是我的東西。這樣的感覺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