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7 攝於台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


人一輩子大概很難得會有一個這樣子的朋友,一種無形的緣分牽引著,讓我們『久別重逢』,一重逢居然是那樣的熟悉。

我親愛的玉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永遠記得,你生日的這天便是銀行半年度結算利息的時候,因為有一次,我跟你在你生日的這天,到舊火車站外面的農會領錢,你將提款卡插入後,發現不能領錢。你告訴我,因為這天是銀行結算利息的時間,所以你沒辦法領錢。於是,我永遠都把你的生日,跟銀行領利息串連在一起。這真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日子,雖然利息真的少的可以。

我親愛的玉華,我永遠記得高中入學的當天,我們兩個人莫名其妙的談的來,也莫名其妙的走的越來越近,雖然我的生日比你小一個月,但是,我總覺得你不應該是雙子座,而是巨蟹座,你的個性在某一方面跟我真的很像,我們彼此之間有種拉力,讓我真的真的很在意你這個朋友。你小時候曾經住過我家附近,你小的時候曾經跟我讀過同一所國小,你媽媽認識我媽媽,我們的成長背景似乎有所重疊,我們原本以為,這只是一種巧合而已。但沒想到,在一次我們回家的途中,聊起了國小一二年級的事情,我的記憶模糊,但還能依稀記得國小老師的名字,當我講出國小老師名字的剎那,你用吃驚的眼神看著我『那不就是我的老師嗎?』,這個意思代表什麼,代表,我們曾經是國小一二年級同學,但卻一點都不自知?由此可以看得出來,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真的不熟,居然可以不熟到這樣的程度。我回家翻出了一張很難得的國小一二年級全搬合照,我記得這張照片是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一位同學拿給我的。我仔細的拿著放大鏡看啊看,就是看不到一個長的像你的人,我把照片拿給你看,居然連你自己也找不到,你將這張照片交給你媽,你媽一眼就看出來了,真的,不虧是當媽的,永遠忘不了孩子小時候的模樣。(不過,那張照片上哪去了?我居然現在怎麼也找不到?)

這段遭遇,我很珍惜,我這輩子再也找不到這樣子的朋友,也找不到另外一個這麼好的國小同學了。

我親愛的玉華,我對你的在意,不僅僅只有高中而已。高中畢業,當大家都各自奔飛,我總是飛一飛,就會想要飛到你身旁休息一下,雖然我在中壢、而你在台北,但我們仍然一直約定著要有一天到對方的學校逛一逛,體驗一下不同學校的風情。這個約定,還好在大學畢業之前終於實現了。何時何地,我總是會見見你,大一、大二的時候你在7-11打工,我會拖著當時的男友從板橋跑去景美,只為了去找你,你會偷偷塞一塊麵包給我,還叫我不要太張揚,被發現就糟了。你經歷了我從高中到大學的戀愛過程,我也看著你從高中談到大學的戀愛,我們分享著最青澀年華的的愛情生活,雖然那些愛情至今都是過去式,但是那段分享的感覺是甜蜜的。

我親愛的玉華,大學畢業後,我們都改變了很多。現實壓著我們一定要往前走,不論是往『前』、還是往『錢』,我們都不被允許停歇。對於工作,我們有不同的看法,我有我的堅持,你有你對於生活的考量,選擇,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只有適合和不適合。身為你的朋友,我多麼希望你可以盡情地去大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敢往前邁進,但是,無奈我沒辦法給你太多,我只能給你勇氣,給你支持,我只希望,你能永遠樂在工作當中,找出對於工作的熱忱,如果工作只會消磨你對於人生的價值觀,那麼,就應該要停下腳步,好好想一想。

我們這一段路程,有太多值得回憶的事情,過程當中,我們也曾經有誤解、甚至冷戰,但回頭想想,我們都是太在意對方了。我希望我能夠永遠保護你,以前,我還在想一個蠢問題,我究竟是不是愛上你了,不然怎麼會這麼這麼的想要擁有你。我想,我應該是真的愛上你了,有時候愛一個朋友,是沒有任何理由的,就只是滿心的在意你、希望你好,這樣子而已。

我親愛的玉華,你參與了我人生當中最精華的時期,高中一起讀書、一起練樂器、談戀愛的甜蜜、分手的傷痛、你聽著我訴說對於未來的理想、你聽著我告訴你,我要結婚了,我要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我永遠記得我告訴你的那一刻,你電話那頭傳來興奮的尖叫聲,你是為我祝賀的。我一定要你當我的伴娘,這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已經約定好的。我們說,誰先結婚,誰就當對方的伴娘。雖然說,我沒辦法當你的伴娘,但是,你結婚那天,我一定會是你最好的陪嫁,我會陪著你走過那最重要的一刻,有如去年我結婚的那天你陪伴我一樣。


[94/11/12 文定, 家中]

我親愛的玉華,生日快樂!永遠永遠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