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收到羅慧夫基金會的信件,就迫不及待將此公益廣告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Subject: 唇顎裂兒拍廣告..魅力不輸第一名模

請有愛心的大家幫忙轉寄此封信

媽媽說,她從不後悔生下MOMO: 「她會跟你撒嬌說: "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的時候,就覺得這一切就都很值得、很欣慰",MOMO的聰明和貼心,誰都比不上!」

這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最新公益廣告--親子篇中,MOMO媽媽真情流露的話,媽媽和MOMO現在都是基金會志工,MOMO可愛的笑容也感染了其他唇顎裂小朋友和家長,樂觀、勇敢的力量持續在增長。

希望大家幫忙轉寄、串連這支廣告,因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買電視時段來播出,所以需要大家的幫忙,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也藉此呼籲大家接納先天顱顏缺陷患者,給生命一個機會,它會走出自己的路,因為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他們的笑容、智能,會和大家都一樣;希望每一個唇顎裂寶寶都能像MOMO一樣,擁有爸媽無微不至的愛及照顧!!也希望可以聽到每個唇顎裂寶寶都可以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從大四開始與羅慧夫基金會結緣,我和老爺都很珍惜這個緣分。

羅慧夫基金會桃園地區的家長們組了一個自助團體,定期舉辦聚會,家長們共同分享一些關於醫療、生活、教育方面相關的議題,而我和老爺,負責陪那群孩子們玩耍,話雖然說是『陪』,倒不如說是『被』他們玩耍還比較貼切。由於家長的分享時間,孩子們在一旁吵鬧會造成干擾,為了讓家長們能夠專心的進行活動,通常會將孩子們帶到一旁去,接下來的活動,就交給我們這兩位大哥、大姊。

畢業至今即將三年,這樣子的活動一直延續下去,而我們都會盡可能的抽空參與,或許是一種習慣吧,我想,那裡的孩子也習慣有我們的出現。或許我總是會不小心忘記他們的名字,但他們總是記得我們的名字,記得我們的臉孔。每次無法與會,都會擔心那裡的孩子是否真的有人陪。每次對於是否參與一有猶豫之心,想到這裡就會覺得「那還是去吧!」

小朋友寫給我們的卡片↓↓


其實,我們從來特別沒有想過到底該跟這些孩子玩些什麼,也沒有特別去思考,到底想帶給這些孩子些什麼。就我以前在育幼院服務的經驗,我只想帶給他們的就是「陪伴」而已,因為這一段時間,就該只是純粹的玩耍。與我們在一起的孩子,有些是唇顎裂孩童,有些不是,但他們都同樣天真可愛,同樣善解人意。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在大草坪上,我和幾個小女生一同窩在樹下乘涼,而老爺與一大群小男孩們在草坪當中熱情的追逐、奔跑著。我們很明確的「壁壘分明」,男生就該玩男生的『熱血奔騰』、女生就應該玩女生的『閒情逸致』,反正,『我們女孩』們,是不愛跟男生玩在一塊的。

大肆一開始去參與羅慧夫活動的時候,很有趣,我們都會對於兩個人交往的事情比較『低調』一點,或許也是以前跑服務性社團的影響,我們認為這個階段(國小時期)的男孩或女孩,總是會對於大哥大姊『在一起』的事實感到特別好奇,為了不想成為被八卦的焦點,於是會低調些,但是,也沒有那麼低調啦!只是不會公開承認而已。不過久而久之同進同出,不讓人知道也難。從當初我還是一個學生樣,到此時早已嫁為人婦,但這段緣分還能延續,讓我覺得總有冥冥當中注定的一些牽引與連結,似乎,我們就是該去做些什麼,什麼都好,就是盡一點點的力、抽一點點的空就好。

我也會擔心,若將來懷孕、生子之後,是否還能夠繼續擔任義工,但那似乎都是一個必經的過程,或許就是好好珍惜每一次參加聚會的機會,以後的事情,以後再來思考。


*   懇請大家幫忙一同宣傳羅慧夫之公益廣告,若對於廣告有所感觸,歡迎寫下你的想法,並將影片置入文章中,透過串連,讓更多人都能看到這部影片。謝謝!
影片嵌入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