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天應該是你這出國一個多月來最倒楣的一天了,而自己卻覺得倒楣的莫名其妙。第二倒楣應該是掉錢包、第三則是被鎖在門外,希望你出國的倒楣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

我真的不曉得這一切最後的結束會搞成這樣,我當然更想不到最後會真的是『全世界』的人都幫我在找你,但我跟我媽無助的兩個女人,已經用盡了所有想的到的方法,只能依靠你公司那邊的唯一希望,你不知道整個早上把我們嚇死了嗎?我媽一早接到莫名的外國人打來,兩個人雞同鴨講地講了一堆,我媽當然聽不懂英文,但很清楚的聽到"Jerry Yung",一聽到你的名字,我媽嚇都嚇死了,急著打電話給我。我一聽到,心想先打到你宿舍,看看手錶,此時美國時間應該是六點多,你的宿舍沒人接,我想說你們可能去吃飯了。但是,越打越著急,心裡面不禁胡思亂想,我一直在猜測著那通電話的目的,是擄人勒索,還是告知我們你發生何事了?我只能拼命的按著電話,然後一直聽到電話那頭pls leave a message的語音,於是,我媽才問說要不要打電話給你的主管。你的主管比我們多一條管道,就是他有辦法詢問到美國那邊的同事聯絡方式,這也是我們兩個無依無靠的女人唯一能尋求的管道。

但我怎麼知道,做這個決定會搞到全世界都在找你,會搞到最後你上哪裡都得報備,會搞到你現在如此不悅心煩,我也只能這樣子做啊!

我媽先打給你台灣主管,台灣主管找到了美國主管,美國主管那邊可能問到了你室友,說你中午12點就去逛MALL了,那我又更不禁緊張起來,現在都已經是美國晚上時間,逛MALL不可能逛那麼久。我在公司拼命的打Skype,害我都沒辦法專心上班,我知道你一定是沒帶手機,所以我瘋狂的打宿舍電話,但沒人接就是沒人接,一直到大約美國晚上八點多,你室友終於接了電話。我很努力的想要聽懂你室友的英文,但我實在有聽沒有懂,僅能簡單辨別出幾句話,you are his wife? when did he call you last night? he is okey. I will tell him to call u later. 大概就降子吧,雖然沒全聽懂,不過至少這讓我放心很多,我想應該是沒事情,就等著你電話來就好了。

一直到美國晚上11點多,你終於回來了!全世界的人因此而放了心,還好你不是被壞人抓走、也不是被野獸叼走,你只是去看了兩部電影而已,但你完全覺得莫名其妙,你『只是』忘了帶手機,為何驚動了台灣、菲律賓、韓國、美國的主管們,大概是一下子接到太多關心的電話,你完全措手不及。

而這件事情本身就很烏龍啊!禍源還是在到底那個外國人打來家裡做什麼?至今仍然成謎。而你們worldwide的溝通網絡如此密集暢通,台灣的主管也只能尋求別人的幫助,只為了找到你的行蹤。你可知道我的心情有如做三溫暖,坐雲霄飛車,因為你人在國外,一個我陌生不熟悉的地方,又接到這樣莫名電話,要我不緊張怎麼可能。你說我們何必要打電話給主管,你當初在台灣找不到我也不會打電話給我主管啊!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你人因為出差在國外,發生任何事情怎麼辦?我除了這個方法沒有其他管道啊!換做是我在國外,你在台灣,當你聽到這樣莫名的電話之後,你真的能夠安穩、被動的等待我的消息嗎?

接著,你開始焦慮、開始煩憂、甚至有點生氣,你說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你,丟臉丟到國外去,主管交代以後上哪裡都要跟室友報備,開始覺得很不自由,不把你當成一個大人,你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於是你今晚一定睡的不安穩。為了杜絕這種事情第二次發生,你說,乾脆不要出去就好了,下個星期本來要去大峽谷也去取消好了。我說這件事情很單純,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不要把他越看越嚴重了,既然你要杜絕這種事情第二次發生,那只要搞定我就好了,只要隨身把手機帶著,讓我any time,any where可以找到你,就不會這樣子了,但我也不懂,你為何要越放越大,越說越嚴重,或許就你說的,我不瞭解美國人吧!

美國人思考邏輯有這麼難理解嗎?把這整件事情來龍去脈說清楚,難道人家不能接受嗎?好吧,說明的事情也只能交給你了,我使不上力也幫不了忙,但我只想說,根本完全不需要因此就把自己鎖在家中,如果連你自己都要把它看的那麼複雜,那這件事就永遠沒辦法單純。你要避免事情二度發生,只要保持個人聯絡方式暢通無阻,讓人隨時可以找到你的行蹤,根本就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你說以後在也不出門,那只是嘔氣的話,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我本來以為只有我跟我媽會損失一堆腦細胞,沒想到你也同樣的損失了很多腦細胞,原本想因此A你一頓,盧你一定要記得買東西送給我,但是看來現在,應該是我要買東西送給你喔?好讓你高興一點!經過今天的事情,你應該知道,你對我們而言有多重要,還有,女人是很恐怖的,我媽更是厲害。當我要千里尋夫的時候,我會不擇手段,我想你再也不敢不帶手機出門了吧!

很抱歉,這一件烏龍事情為你帶來壓力,誰叫你在千里之外的美國,如果你在台灣,或許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