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收到了公司員工旅遊的訊息後,大家心情興奮不已,大概都無心工作,紛紛討論著哪裡好玩、要去哪裡玩的話題。我一看到通知,真的是百感交集,超複雜的心情啊!

七月份已經要花一筆大錢,我們要一同到美國逍遙,這趟旅程可能會用完你今年的所有休假,而我,第一年到職根本沒有假,完全抱持著跟他拼了的心態,管他三七二十一我一定要去,所以,我得虧了10天的薪水,去成就這場夢寐以求的二度蜜月。不過,咱們公司的員工旅遊真是棒啊,有幾個地方可以選擇,日本、澳洲、吳哥窟、長灘島、關島、蘭卡威等等,但是我這種菜鳥當然沒有全額補助,只有少少的7000元,想去那些地方,我自己還要再貼個上萬元,不僅如此,還得在扣兩天事假。因為這旅程都是五天四夜,兩天假日、一天公司給假,好像越算越不划算,看來我離那些地方是太遙遠了,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公司內部自行組團了。

我想,我應該只能去參加那種『國內團』的吧。嘆..我還是別對於員工旅遊抱持任何希望,銀兩不足,不能奢求啊!能夠去美國已經很棒了,要一直這樣子安慰著自己。

去LA的機票已經請旅行社幫忙代訂,不過我還沒收到確認通知,機票搞定之後接下來就要趕緊辦簽證囉,處理美簽真的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我家主管告訴我,如果辦美簽時我告訴他們『我要去美國找我老公一同旅行』,這個理由很可能會被打槍,不過…我還能掰些什麼啊,不就是這個理由嗎?如果我能夠提出證明確認我們兩個人的回程機票時間,這樣子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晚上回到家後,家裡沒煮晚餐,於是我自己去外面買了麵回來,邊看電視邊吃著。我媽問我在這家公司過的如何,我只說『還好』,然後又問我『待的住嗎?』我說『不知道』,然後說什麼二叔說我『一年換24個老闆』,後,這下我火大了,很生氣的回了一句話『騙肖ㄟ』。本來就是嘛!我哪有換24個老闆(我真是愛狡辯)。不過,我實在不喜歡人家這樣子說,工作的狀況、個人的期許這都是自己的責任,我會下每一個決定,一定都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當然,其中也有一個是『被迫』要這樣做的決定,然而,不論我工作的狀況怎樣,那都跟『別人』無關,因為只有我自己可以對自己負責,那麼,別人又何必來批評我選擇工作的意願性、頻率,既然我有把握不會餓死,不會找不到工作,那我做些什麼又跟別人有何關係?既然別人無法對我的人生負責,那就別在一旁說著風涼話吧!往正面積極的方向前進,才是王道。

晚上在玩Foto-Mosaik這個軟體,做了兩張圖,讓你來瞧瞧。我用我們所有的照片,拼出了這幾兩張圖片。

原始大圖


原始大圖)好多人都跟我說這張照片超清純、超可愛、超清涼的啦,我怎麼都沒有發現原來有這麼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