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適合玩耍的心情,於是我綁了一個適合玩耍的頭髮,畫了一個適合玩耍的妝,穿了適合玩耍的裙子。原本期待今天有夏天的感覺,可惜天氣有點陰涼,不過還是無法澆熄我這天想要玩耍的興奮。和小潘約早上11點於新埔捷運站見面,我們往預定地三峽前進。難得有這樣子的機會,可以和好友一起出遊,這也是上帝的恩惠吧,讓我重新找回與朋友間同遊的樂趣,好朋友,就應該這樣時常出去玩耍吧!



在旅行之前,為了瞭解三峽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稍微做了一些功課,排出了本日行程。
牛角坑生態休閒農莊--> 客家文化園區 ---> 三峽老街一帶 ---> 鳶山流螢小徑

你特別交代我一定要拍照,這樣才能等你回來後,我們再次造訪這個地方。

◆ 牛角坑生態休閒農莊(網站

這是一個素食餐廳,老闆特別重視養身以及生態保育,這裡並沒有非常特別的建築,與想像中的農莊有一些落差,大概我以為這裡也會是像6號花園一般擁有漂亮的餐廳,原本,是有點小失望的。



不過網路上看到許多旅遊介紹都一定會講這家餐廳,我想他一定有些什麼特別的地方吧!我仍然抱持一點點的希望,期待發現一些不一樣。由於出發時高速公路塞車,到達這個地方已經下午一點,真是波折。這邊除了素食套餐還有合菜,不過我們才三個人,當然是點套餐($250)才划算。菜單中只有兩項選擇,飯類以及麵線,麵線名稱叫做「藥膳苦油茶麵線」,看到苦茶兩個字就有點害怕,我特別詢問老闆苦茶油跟苦茶是什麼樣的關係,還好,經我證實應該是沒關係的。我放心點了這一道菜。發現,真的還蠻好吃的呢!超養身!

看得出來我很努力的用食物排出一個笑臉吧!湯頭非常棒,不油膩帶一點中藥苟杞的甜味,不過份量好大碗,吃不完。


最右邊那道菜其中一塊是茄子,這種我不愛吃的食物化成什麼模樣我都認得出來。套餐當中提供的小菜也相當不錯,老闆還刻意把辣椒變成漂亮的花朵。而中間那顆丸子,應該看得出來我刻意排出的『臉』樣吧,上面兩顆菜就當作他是辮子吧!


這個農莊一年四季都可以賞花,不過五月這個節令似乎許多花季已過,許多花季未來,並沒有壯麗爭豔的花景,但細心觀察可以發現一些難得一見的花朵。今天的天氣不適合玩水,否則我想應該會有一些頑皮的小孩子,在這條小河流中玩耍吧!


我們問了一下老闆,這裡這個季節有什麼花可以看?老闆說,應該還有『綠色的櫻花』以及『愛情花』,探訪花朵的過程迷迷糊糊,我不認識它們,它們也不認識我,不過經過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個就是愛情花啊。他含苞待放的過程,從害羞的露出一點點,到漸漸綻放,大概就是有如愛情的浪漫,才會取名為愛情花吧!我在觀察這花朵的時候,發現了各種不同階段的樣貌,特別拍了下來。


不過,綠色的櫻花我們倒是沒有發現,是我們太不敏感了嗎?這樣的櫻花真的很難得一見吧!下圖中第一個花朵,是不是很像長了翅膀的玉米,哈,真有趣。至於花名為何?如果有人知道就告訴我吧。 感謝sweeting提供,正確花名為黃蝦花


這裡只要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一些難得一見的花朵,雖然不能看到壯麗的花海,但可以欣賞到小而美的景象也是不錯,不過,這讓我懷念起當初拍婚紗時的那一片波斯菊花海,讓我突然萌生想要在去一探花海的慾望,六月的時候,在去探險一次吧!


觀光地區的魚兒都被人寵壞,只要人類一靠近,魚群們馬上洶湧而上,張大了嘴巴像惡死鬼一樣。我們看到旁邊一個小男孩正在餵食魚兒,這些於完全失控,不守秩序的踩在別人頭上,甚至躺在別人身上,只管自己吃不吃的到飼料,完全不顧別人死活,真是一個貪婪的魚兒啊!不過,這一切也是人類教的。


安排這個景點的目的,原本是為了探詢桐花,而來訪之前以經知道,三峽這帶的桐花僅剩三成寥寥無幾,今年的桐花幾乎早開了半個月,當我們來到這裡,從老闆口中證實了這個噩耗。桐花,只剩下遠處的小小幾株了。看來今年的桐花之旅通通失敗,永遠都跟桐花擦身而過。嘆!


為今日的可愛裝扮留念一下,感謝小潘提醒我要記得多拍照給你看。我想,這邊是一個蠻適合一群人共同來訪的好去處,還有蠻多DIY的休閒活動,也能烤肉之類的,或許晚一點在來訪,會有更不一樣的驚喜吧!如果有人想來這裡造訪,不如先撥電話詢問一下老闆呢!


牛角坑生態休閒農莊

網站:www.njk-farm.com/index.htm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竹崙裡牛角坑路14號
電話:(02)2668-1201
交通:從二高三鶯交流道下,接復興路轉介壽路,至橫溪轉入溪東路(110縣道),至成福路口右轉進竹崙路、牛角坑路即抵。

更多照片:三峽一日遊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