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這樣過了一個星期,好快,轉眼間已經三個禮拜了。感謝上帝,幫我撥快了等待的時間,讓我離期待的那一個越來越近了。

現在這個時刻,5/13 0:37分,我無法上網,家裡的網路又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總之我連不上去,只好先離線完成本篇日記。

這幾天上班的時候有些無所事事,反正你也知道,我有時候閒的很,閒的發慌、閒的發涼、閒的空虛,我花了一個早上把我BLOGLINE中訂閱的文章全部讀完,接著下午的時光,我也有點忘記是怎麼度過了。我花了一點點時間把今天該做的進度做完,其他的時間都在各大網站、BLOG當中遊移,順便研究了一些軟體。今天找到一個軟體很神奇,安裝後就可以輕鬆將個人電腦變成伺服器,網友可透過HTTP下載電腦中分享資料夾的檔案、圖片等等,還可建立論壇,真可是個神奇的軟體啊!等我可以連上網後,我再來詳細介紹這個東西吧!

至於避險基金的部分,我發現現在的趨勢真的很難買耶!一般來說,貨幣升值或者股市前景看好的市場,通常債券市場的獲利狀況表現不會太好,美金現在是幾乎對全球貨幣貶值,亞洲、日本股市看好,幾乎沒人在賣債券型。而一項穩健的美國債券,隨著美國的升息表現也不如預期,10年債的利率似乎到達了最低點,似乎只剩下全球債券可以買,還好這點你應該是買對了。而我最近觀察到一種『新興市場債券』,風險大約為R3。比一般債券稍微高一點,但是這個市場似乎是有潛力切入的,因為新興市場的成長階段,企業或政府通常會發行大量債券,因應國家成長所需,政府會盡量發行大量貨幣。雖然我對這個議題仍然還是有點搞的迷迷糊糊,但似乎可以再深入研究一下。

晚上要下班時,剛好同事要準備去西門町買禮物給他朋友,他問我有沒有空,我回答他『Free all the time』,於是,我們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去了。

今天真好,上班時我弟載我去台北火車站搭車,回家時,有同事載我到西門捷運站,真是省車錢的一天。不過,我發現我戴硬式隱形眼鏡還是不適合騎車,不然就一定要帶擋風的眼鏡,坐車的過程中,我的眼淚幾乎一直飆出來,眼睛太大就是有這種困擾,老是進沙子,這點你就無法體會了。

我陪同事到誠品116買項鍊,專櫃小姐是一個可愛的年輕妹妹,大約20出頭吧。我們兩個人很努力的在那小小的專櫃當中翻箱倒櫃,而那位妹妹耐心十足,一個一個幫我們介紹、也不厭其煩的幫我們拿東拿西,超級敬業。不過,雖然這妹妹很可愛,殺價還是必須的,同事上回到這專櫃買的時候,拿到的價格是打85折在打95折,零頭扣除,依照同樣的方式,同事殺完了價之後,還要繼續砍價,這位妹妹面有難色,乾脆就說,好,那我打你七折,你就不要在砍價了,結果,打了七折後價錢更是漂亮,於是這比交易就成交了。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根本打85折在打95折,去掉零頭,根本沒有多划算啊,只是『聽起來』好像便宜很多而已,下回如果有人在這樣告訴我,我會告訴他,你就直接打七折比較快吧!

買完項鍊已經九點多快十點了,我們到西門町那家人超多的日本料理店-大車輪,都已經那麼晚了,人仍然超多。那家店其實不便宜耶,我點了三個小盤,一盤60共180元,一個手捲(龍蝦沙拉)90元,這樣隨便吃吃就要270元。這麼貴,怎麼還是那麼多人呢?不過不錯吃是真的啦。

難得與同事一同外出逛街,我們聊聊關於工作的看法。這下子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一個人跟我一樣憂心未來、憂心下一份工作,我們同樣都認同這裡的確是一個適合養老、工作穩定、沒有太大壓力、又很好混的環境,而我們會在這裡待多久都不敢確定,只是,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真的也不知道。於是,他萌發想要繼續進修的念頭,念語文、或是專業上的深造,他問我想不想跟他一起去補TOEIC,學費大約一萬多,嗯!的確我還蠻想趁還在這個工作的時候,多進修自己的專業與語文能力,好像也是該思考這個議題的時候了。

回家已經晚了,我發現沒有你在的日子,我過的日子真是糜爛又充實啊!還要這樣繼續充實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