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Goggle內部研發的一套測驗系統,藉由簡單的幾個問題,可以測驗出你的BLOG與他人網站的『連結度』如何?

Philipp Lenssen他研究出幾個影響連結性的原因,藉由這個測驗,讓網友更深入瞭解如何提升網站連結性,並且會針對於個人的測驗狀況,給予改善建議。

例如,測驗給我的建議如下:
  1. 你選擇了-- “我用標準BLOG模版.” 通常,使用標準的BLOG模板(就是BLOG服務商提供的那種,類似BLOGSPOT提供的那些)會影響到您的BLOG的出眾程度.您的BLOG文章也許和其他人就相同話題的文章看上去一模一樣,不是就這一話題 好的文章. 而您自己設計的模版不需要最完美,但是如果它獨一無二,人們將更容易記住它.

  2. 有可能發生在您身上最糟糕的事情莫過於您剛發了BLOG,您的服務器就當機了.如果您想提昇自己的BLOG的排名,請一定要找一個快速而且穩定的服務器.想想看,如果您在DIGG網站看您的BLOG,這時候您的服務器當機了......那麼,是A)人們明天再來看您的BLOG?還是B)人們在DIGG網站頂您的BLOG?怕不見得吧?

  3. 有時候,關於某個問題最精彩的觀點就是經過您深思熟慮過的問題(也是您長期關心的問題).

  4. 原創 是最重要的---千萬別變成了BLOG世界里的應聲蟲.除非您是一個大眾化的BLOG,否則不要說那些人雲亦雲的觀點.沒有什麼比原創文章更具有連結度的BLOG了.

  5. 你選擇了-- “您的BLOG文章包含雙關語.” 雙關語的效果很糟糕microcontent – 對於RSS訂閱讀者來說,他們很難理解您的意思,他們很可能實際上對您的BLOG很有興趣,但是由於無法理解您的文章而誤認為您的BLOG沒有意思.您不願意因此而失去讀者吧?
    (一個真實的標題例子"Delivering flowers, delivering babies"... 除非您閱讀了全文,否則您無法知道YAHOO官方BLOG實際上是要對外宣布他們的Local Featured Listings.")

  6. 如果您的BLOG是用非英文寫就,盡管不公平,但是它可能很難吸引到全世界各地的讀者.如果您寫了些全球關注的話題,而您又善於英文,那麼哪怕英文不是您的母語,您也最好用英文去寫.

  7. 有時候,您的新讀者會訪問您的“個人簡介”頁,以此作為您某篇文章的判斷基礎:("這人是誰,他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嗎?"). 只有您在每頁上都有您的“個人簡介”頁的連結,新讀者才能更好的了解您.如果您越容易了解和接近,您的BLOG也將有更多的連結.

  8. 不要成為又一個沒面孔的博客,讓人們了解您,並且發布您的照片在“個人簡介頁”上. ,最好還附上個人簡曆.

  9. 你選擇了-- “我用了幾個JavaScript的小外掛程式(比如計數器)在我的BLOG上.” 在您的BLOG上JavaScript的或者Flash外掛程式越多,那麼它們發生問題或者造成您BLOG無法訪問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別讓這種事發生,您的BLOG文章必須體積小而且相對獨立.只需選擇您覺得最重要的外掛程式(比如系統狀態軟體的示蹤代碼),並且在它們發生問題的時候盡快移除它們.

  10. 如果您覺得討論是有必要的,那麼不要羞於說出有爭議性的話題. 當然誘發爭議是件很糟糕的事情,所以您的文章應該有趣,也許對讀者閱讀有挑戰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