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很多的網友們,到現在還搞不懂RSS究竟應該如何訂閱,而仍然採取最原始的方式,一個一個網站一一造訪,看看有沒有新文章。這樣的方式雖然簡單,但對於我這個一天要追蹤100個以上Blog的人來說,實在太辛苦,一直以來我都是用Blogline來處理每天的訂閱資訊,雖然偶爾它會秀逗,但大致上而言我還蠻滿意這樣的Tracking方式,至少是web版,具有可攜式的便利性,而且不用在安裝軟體,方便又省事。

如果你也是用Blogline閱讀網誌的,請記得要加入我喔!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我加入了另外一個新功能-『以Email訂閱Blog』。這提供了較少時間一一看網誌的朋友一個超方便的服務,輸入你的Email後,未來本Blog的任何更新資訊,就會自動寄到你的信箱,想不想來試試看ㄌㄟ。

如果你是讀者,想要訂閱我的Blog。只要三步驟!

  1. 點選『以Email訂閱《擁抱幸福》』輸入你的Email address
  2. 輸入認證碼,系統會寄發確認信件至你的信箱。在confirm一次即可。
  3. Blog的更新資訊,以純文字Email至您個人信箱。但並非立即更新後立即寄發,Email的頻率是每天寄送,不過是以美國時間為準。

如果你是Blogger,想要提供Email訂閱功能。

  1. Feedburner註冊一個新帳號。(什麼是Feednurner?
    輸入你的blog link-->建立Feed Address&your account
  2. 進入seeting畫面,點選下方這個單元,正式啟動Email subscription,即可出現一段javascript語法。
  3. But,這段語法不能直接copy貼至無名小站,因為當中含有form,咱們無名不支援,所以我只好用最傳統的方式,將這段語法做成html。
    記事本--> 貼上語法-->存檔-->存檔類型選擇"所有檔案"-->檔名設為xxx.htm
  4. 放到你的網路空間(免費空間一覽
  5. 接著,把你的連結於BLOG中設定好,網友即可訂閱BLOG囉!

方法還蠻簡單的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