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n by Patricia

我總是忘記,我的白天是你的傍晚,我的晚上是你的清晨,不能跟你好好完整的聊一場天,讓我今天好悶!

[在時差中找到交集吧]

昨天就把耳麥帶來公司,心想這樣我還可以趁早上剛來上班不忙的時候跟你聊一下Skype。早上很努力的搞著麥克風,但是卻無法正常Work,你說Skype那頭聽到斷斷續續的聲音,我只能聽到你一直不停的『喂…』但卻不能讓你聽到我的聲音,我MSN鍵盤敲著字幕,突然有一種距離好近、卻又好遠的感覺,你用聲音回答我的文字,唉呦!人家真的想跟你說說話嘛!但為什麼公司電腦就是不聽話呢?

決定了,明天在拿另外一個耳麥去試試看。

你能不能夠早一點起床,半小時就好,可以跟我聊一下你的狀況。我知道在台灣時間九點半打給你,你那裡正是早上六點半,撥電話給你,你被我吵醒了,聽到你沒力的聲音,我也不敢再吵你了,讓你繼續休息半小時,待會就要起床上班了。但,我們這樣子,似乎在一天當中找不到真正交集的時間,我還沒機會用視訊看到你的環境,也很想看到你宿舍附近的街道,也很想知道美國辦公室的樣貌(老爺剛剛MSN上說,公司似乎有管制不准照相!?),我好想知道你那一頭的全部,我很貪心的想要知道更多,雖然有你的日記讓我很心安,讓我知道那頭的你過的狀況,但是,我可不可以像孩子一樣,跟你多要一點東西?

好像很貪心喔!

以前總是搞不清楚時差的概念,要看著時鐘一格一格的數,才知道異國的時間到底是幾點?但現在我完全可以直覺的反應,不需要經過思考,馬上就可以知道,這個時候的你,應該在做些什麼,應該在那裡?

我也要跟你一起調時差。我們一起在時差當中,找到交集吧!

[匯率問題]

中午吃完飯後,我狂奔去大坪林的中國信託辦外幣開戶,將你給我的2000元出差費和紐幣換的502元美金拿去定存,一個月的利息有3.8%,等到我三個月後要去US在去領回。櫃臺小姐說,若是直接領回現鈔,必需支付15%台幣的手續費,如我領回USD$1000,則需支付NT$150,但若是直接轉成台幣帳戶,也會有匯差風險,所以到時後要再來評估何種贖回方式才划算。不過我對外匯匯率的換算經常搞的糊里糊塗,來幫我算算到底哪一種情況下使用那一種方案才划算?

  • 04/25美金匯率:
    幣別 現金買匯 現金賣匯 即期買匯 即期賣匯
    美  元 / USD 31.7930 32.1930 31.9430 32.0430
  • 紐幣換美金時匯率:1:32.63
  • 紐幣換美金時匯率風險已虧損3855.34元

[今天的我]

我發現我又開始長痘痘了,心情也有點煩悶,我想好朋友下個星期應該就要來造訪我了。另外,可能這個月會請一天假去送舅舅吧!如果我可以請的到喪假的話,我應該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