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你要背著行李離開台灣,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三個月,會很短吧,你應該一下子就會回來了。

感謝上帝,將倒數的幾個小時放慢了速度。我還可以賴皮,以為你要離開的時間還沒到。

我們一早八點多起床,你說要幫我買早餐,因為我有三個月吃不到你買的早餐,你知道,我假日早上是不喜歡往外面跑的,你不在的三個月,不知道我會不會餓死?應該不會吧!我們照常的吃著早餐,你看著你的動畫,我轉著我的電視,這一切似乎不像是你今天要離開我,就跟平常沒兩樣。

我賴在你身上,俏皮的告訴你,『你有三個月沒人念你、沒人跟你吵架、沒人幫你拔粉刺、沒人幫你擠痘痘、沒人幫你剪腳指甲、沒人幫你拔鬍子』,你也告訴我,『你有三個月沒人催你去睡覺、沒人念你把隱形眼鏡拔下來、沒人幫你買早餐、你還可以自己去找朋友玩耍,但我卻沒有』,你說,似乎我不在你身邊,你比較吃虧。不過啊,你不在我身邊我也很吃虧呢,晚上沒人幫我關燈、沒人跟我搶被子、我也沒有你的大肚子可以玩、可以抱,不過,我只要想著,七月就可以因此飛去美國找你,我們就可以因此有這一場二度蜜月,我就平衡多了呢!你只是考察團,先去當地探視一下地形氣候而已。

為了紀念這個離別的一天,我們還順便吵了一場架,只因為我認為要把水壺裝滿水,而吵了一架。反正,我們互不相讓,你認為我態度強硬、我認為你沒情沒義,一把火就上來了,一時之間忘記了上帝的恩寵,祂特地幫我們把時鐘調慢,不是讓我們來吵架用的,怎麼會這麼不懂得珍惜時間呢?我們應該要好好吃一頓中餐的,而不是在那種詭異的氣氛當中吃完米粉湯,你有三個月吃不到米粉湯呢!





跟你一起坐大有巴士到機場,我強迫你不准睡覺,理由是你上飛機要調時差,現在睡著了在飛機上就不好睡了,但實際上是,我只想趁這段路在多鬧你一下、在多跟你講幾句話,這樣就滿足了。抵達第二航廈,今天的機場好多人,華航的小姐也說,你坐的那班抵達LA的飛機甚至超賣了四個位置,我看著時間倒數著,離你要出境的時間只剩下兩個多小時。





其實我腦袋是一片空白的,我當然是多麼的希望你能去經歷這段旅程,那是一個多麼難得的經驗,對你、對我的人生相信都會是精彩的一頁,只是我當然還是會自私的顧慮自己的感受,一時之間要讓自己接受可能會有好一陣子看不到你,那樣的不習慣,那樣的寂寞。不過,在US的你,也是寂寞的吧!而且會比我更寂寞!我強忍著不捨的表情,還能夠笑著看你入境,希望這是我給你最好的禮物,但只有你知道,你要出境的時候,我仍然緊抓著你的小指頭。



你真的沒有漏掉什麼東西嗎? 你要離開家之前,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坐在回家的巴士上,突然想到,你漏掉了一個重要的東西,於是,我撥電話給你。
『你知道,你漏掉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嗎?』
『有嗎?』你遲疑了一下。
『啊!戒指!』你說過,要把結婚戒指帶著的。
『對啊,你忘了把我帶走!』

傻孩子,你怎麼會忘記把『我』帶走呢,我應該要跟你一起走的呀!

希望上帝能幫我把時間再撥快一點,好讓我能夠趕緊幫老爺,把我帶去給他。


親愛的:
我要你安心的抵達Chandler,快樂的、大膽的去享受這段旅程,還有記得我今天特地為你打扮的模樣,你老婆雖然很美,不過放心,是別人搶不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