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去都是戴『軟式』隱形眼鏡,一直到前陣子,我發現每次戴隱形眼鏡眼鏡都容易疲累,黑眼圈更是明顯,於是開始少戴隱形眼鏡。但女人總是愛美,戴眼鏡總是有很多的不方便,再加上軟式隱形眼鏡的壽命已經到了,所以,該是換眼鏡的時候了。

我是高閃光一族,高達恐怖的400多度,不戴眼鏡的時候是幾乎無法外出行走,在我眼中每個人都有朦朧美,但我實在不希望我的閃光再繼續加深,這幾年每次換眼鏡,我的近視還有閃光度數都持續加深,這回再去量度數,跟之前的度數又不一樣了,這回要痛定思痛,杜絕度數在加深。

所以我選擇了『硬式』隱形眼鏡。花了我7000大洋。貴啊!心痛啊!

很多人都不敢戴硬式,畢竟異物感重,眼睛容易排斥,而且鏡片實在好小一片,僅能蓋住眼睛瞳孔處。我剛開始戴的這兩天,鏡片經常在我不小心的時候自己掉落下來,與軟式不同的,我可以聽到『噹』一聲落地的聲音,然後開始小心翼翼的找眼鏡,畢竟這硬式的只要一不留神,可能就被壓碎了。

而硬式隱形眼鏡真正吸引我的原因在於他的『矯正功能』,一般眼科醫生都會建議配戴硬式眼鏡,相較於軟式眼鏡,透氧性高、壽命長、不易卡蛋白、容易清潔,當然唯一的缺點異物感重,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而且只要眼睛一進風塵就會相當不舒服。但聽眼鏡行門市說,有些人因為帶硬式甚至能夠降低度數,或是完整矯正閃光,這就真的讓我相當感興趣了,我實在不希望我的高閃光再繼續加深下去,那我真的老了大概會失明吧!@@

為了我的眼睛健康著想,戴硬式還是最好的選擇,要努力克服不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