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著就要跟老爺分離三個月,更要好好把握現在能夠相處的每一個假日,今後的每一個假日,都不能空虛地度過,所以,寶貝來吧,我們到陽明山去走走吧!

其實選在這天上陽明山,並不是一個相當明智的決定,因為假日仰德大道管制,我們這兩個看起來就像是遊玩的老百姓,警察背背攔住我們,不讓我們上山。老爺的大腦有如衛星導航系統,總是能夠找到出路,於是我們選擇從陽明山後山上山,一路無阻,惟途中經過一段人多到滿出來的路段,那裡是陽明山公墓,清明節,人們來到這裡慎終追遠。

既然是賞花,那不免俗地一定要先拍個幾張『花』的照片。其實,咱們兩個人對於植物的認識幾乎是少之又少,與大自然接觸對我們而言經常有如走馬看花,但是,自從開始接觸了許多愛旅遊的Blogger,我開始也會停下腳步觀賞一下身旁的花朵,拍下它綻放的一刻。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推薦一個Blog-善男子的娑婆世界,在善男子鏡頭下的花朵,每一朵都像是奔放的舞者,嬌媚地手舞足蹈。

˙杜鵑花, photo by Jerry


˙櫻花, photo by Jerry


陽明山的花鐘,原本想要近一點拍攝,但是那裡人實在太多,看我手中還站了一個小人物呢,清明節時的陽明山,人潮沒有一般假日時擁擠,只是路上的小販仍然很多,我們途中買了一顆10元的芭樂,外表看起來甜美多汁,但是吃起來無甜無味,真不好吃。還好他只有10元,也是因為他只有10元,所以不好吃吧!


前幾年去台東玩的時候,我們買了一隻腳架,但是後來出遊,就甚少帶出門了,因為每次帶腳架都一定得老爺扛,他扛累了,又嫌麻煩,索性別帶了。於是我們已經很少有合照是可以看到完整的上半身,更別說全身,always是兩顆大頭的自拍照,沒啥美感,臉也看起來很大,不過就愛拍,這樣才真實吧!


清明節的行程很忙碌,在陽明山逗留了兩個小時後,我們前往台北NOVA,準備選購我們預計購買的幾項產品。數位相機(Sony T9、T7考慮中)、PDA(其實我很想買,但是考量到費用以及未來可能的實用性,應該會暫緩)、Webcam*2、USB擴充槽。數位相機跟PDA實在讓我們掙扎了很久。

數位相機是本來就想要買,因為現在這台Nikon相機我們已經用了快四年了,心想如果老弟考上研究所,就可以把現在的相機送給他,理所當然的換台『薄』相機,但是,誰知計畫不如變化,老爺這回出遠門也需要相機,這樣才能留下在美國的回憶,但我也需要相機,否則不能記錄我的生活讓遠處的他知道,於是,買相機成為必然的。而,他認為他需要一台翻譯機,雖然我家有一台還不錯的,但是,我總認為如果買PDA,就自然可以擴充翻譯軟體,而且,內建Wifi更能夠讓人輕易的上網,如此我們要用Skype溝通就方便多了,而且,他出門在外,很多資訊都需要透過網路取得,例如地圖、交通資訊等,如果有台PDA一切都省事多了。但是啊!數位相機要一萬出頭,PDA也要一萬出頭,如果去買Smartphone,內建相機也才最多兩百萬畫素,幾乎很難拍出好照片,但如果相機和PDA都買,又似乎太傷本,重點是,回國後老爺的工作中用不到PDA,於是乎………

擁有一台PDA的夢想似乎離我越來越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