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眾Blogger的推薦,我終於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一升的眼淚]看完了。

這部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令人噴淚的日劇,原本我就是一個淚腺發達的動物,在這部片當中發展到極致,也是頭一次,我居然再看完日劇後,情緒仍然無法平穩,坐在電腦前面回想著剛才的劇情,潸然淚下,嘩啦啦的,老爺完全無法想像我的感受為何會如此強烈,而我自己居然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有這麼強大的感觸。

那是一個對於生命價值的強烈感受,更是一種對於人生正向積極的態度。一切不幸,發生在一個年僅15歲,擁有青春年華的少女身上,如果是我,我會如此去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轉變,我會有勇氣,快樂的活下去嗎?我也不知道。

我們都很幸運,沒有亞也身上的小腦萎縮症,我們都擁有時間以及健康的身體,可以盡情的享受人生,把握住生命中每一個的時刻,但,多少時候,我們是真正樂觀以及正向的看待自己的生命,眼前的挫折我們經常沒有勇氣克服,身旁所愛的人我們經常忽略,隨手可及的幸福我們經常不懂得把握,當下擁有的一切我們不懂得感恩。

從亞也身上,我看到了一個與自己生命還有殘缺身體掙扎的樂觀少女,他認真的走每一步路,只要他還能動,他不願意放棄任何行走的機會;他更珍惜與家人還有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刻,只要他活著的時候,他更努力的付出,盡可能給予他可以給的東西;只要他還能動筆,他不願意放棄任何紀錄自己生命的時刻,認真用力地刻出每一個字。其實,他也是害怕死亡、害怕痛苦的,但是,與其害怕,他選擇更勇敢面對,因為唯有勇敢面對,才能提供給他快樂活下去的動力。

那,我呢?是不是更應該快樂的活在當下,珍惜以及更用心體會生命中每一刻,唯有免去恐懼,才能讓我更自在的活在每一刻。

PS:我第一次看到老爺看日劇看到哭,所以,它真是太感人了啦…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