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no news.jpg
  這個行動主要是在公眾場合把電視由新聞台轉到公共電視、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等優質頻道。想想,在外頭啃著香噴噴的炸排骨時,卻要忍受那些記者整天胡亂報導,政治人物藍綠惡稿的新聞,食慾不是變差不然就是變得更暴力的猛咬排骨,這真是台灣公共場合的一大笑話,幾乎所有的餐廳、車站、理髮院、醫院等,只要有電視,都在播報導新聞,難怪大家被弄得烏煙瘴氣,我曾經做過多次實驗,在餐廳把新聞頻道轉台,原本用餐緊張的氣氛,頓時歡樂了許多,如果每個人都站起來轉台,社會的祥和之氣,一定會比政治人物整天談和解來得更為有用。
 

 行動宗旨:
  一、拒絕劣質新聞頻道在公眾場合播放,污染社會大眾
  二、暴力或煽情新聞應列為保護級,禁止在公眾場合播放
  三、對於不配合的場合,以拒絕消費為懲罰的方法
  四、追求國民在公眾場合得到無壓力、無政治對立的愉快空間
行動地點:
  一、餐廳
  二、車站
  三、醫院
  四、休閒、健身、娛樂、理容中心
行動方式:
  一、直接對老闆說,"我要看XX台"
  二、如果有其他人在看新聞台,跟他說明後轉台
建議轉換頻道:
  一、公共電視、原民電視、客家電視
  二、知識性頻道: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旅遊頻道
  三、兒童頻道:東森幼幼、卡通台


從很久以前,我就已經開始受不了主播、記者『不客觀』、『批判性』的新聞報導,這一切根本是社會混亂的來源。

但,我還是得看新聞,只能越看越氣。

台大登山隊的事件,在網路上吵的沸沸揚揚,之前ETC案因交通部遲遲沒有答案,讓記者等久了,於是記者破口大罵,全台灣都聽到了,娃娃車悶死女童的案件,成為了一場記者群們共同導演的戲碼,沒有看到下跪認錯,絕不罷休。

的確啦,在台灣這種競爭激烈的媒體環境之下,要演點戲才會有火花,有衝突才會有人看,就像大家雖然都不喜歡X週刊,但都愛看一樣。記者的任務變成了如何提高收視率,如何創造衝突,如何扭曲事實,反正沒人真的想知道真相,他們以為大家都只愛看一場戲而已。用這種方式來演八點檔,完全忽略了新聞媒體的價值所在,那,他們又為何存在?

還給社會一個純淨的聲音,跑社會線、政治線的記者朋友們,能不能不要再演戲了,能不能不要在問一些蠢問題了,有智慧一點吧!

之前公司辦了一場記者會,我們公司大老闆說了一句話「記者就是沒深度、沒頭腦!」因為他們沒有判斷能力,也沒有常識。真的,我可以印證『記者就是沒頭腦』這句話。上上份工作中參加避孕貼片記者會的時候,記者問了醫生這樣一個問題『請問一下男生該如何使用避孕貼片呢?』大家當場三條線,醫生應該也傻眼吧!

記者朋友們,要訪問之前,先做一下功課吧,男生,是不會懷孕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