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與老爺的同事們一同到石門水庫爬山,真是一個健康的週末假期。

一早七點多起床、梳洗後,我們兩人就開著車前往龍潭,先到老爺公司集合,等待著其他同事們。這些同事們,我只對他的主管有印象,其他人我幾乎都已經忘記在去年婚宴上是否有出現過,再加上我本來就是一個生性內向又害羞的人,每次參加類似的聚會我總是顯得相當安靜,不過我就愛跟,總是覺得多接觸、認識他的朋友,本來就是當老婆的我應該要學習的事情。

爬山?這可是難不倒我的,我個人沒太多專長,但體育細胞還不錯啦!

一早的石門水庫人多到一個恐怖樣,山下處處都是小吃、飲料攤販,賣著蔬菜還有稀奇古怪的草藥等等,沿路上去目光都被兩旁的攤販吸引,明明就是爬山,很像是來逛街一樣,甚至賣起了100元一個的包包,弄得我心癢癢。

原本還以為,他們這群工程師們,『體力』恐怕有待加強,沒想到男人們的體力都還不錯,只是女人嘛!就要多多運動囉!石門水庫這裡的山還不算陡,不過路真的不太好走,但沿路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石門水庫盡收眼底,看起來老天應該要在多下一點雨,感覺起來好像又快要缺水囉。

我總覺得,爬山就應該要努力的爬山,這樣才算是一種運動,停下來欣賞風景或者花草綠葉,這似乎是一種休息,為自己偷懶找藉口的行為,不過,爬山是一種運動,更是一種『休息』,或許我應該要好好學習「爬山之美」,否則美麗的景象,就會在我匆促的經過中,錯過了。

老爺在運動方面,強項是游泳,弱項是跑步跟爬山,他喘著氣爬著山邊說「如果爬山跟游泳3000公尺,他寧可選擇游泳」,引來大家一陣哈哈大笑。墊底的他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等他慢慢地喘著爬上山,見著他汗流如水,和我這個不流汗的動物成了相當的反比,流點汗是對的,這樣才能減肥啊!

中午,大夥來到了湖水岸餐廳,餐廳的牆壁上留下了不少名人的筆跡,有政治人物也有演藝人員。點了這裡的招牌套餐-迷迭香烤雞腿飯(NT$290),口感還不賴,帶一點香草的芬芳,這裡的生意之好,餐廳內熱鬧的很,人聲鼎沸,餐廳外有紅綠兩隻小鸚鵡與人客做伴,他們聊著公司、同事間的八卦,我則是被對面同事的小孩們吸引,看著他們天真無邪又調皮搗蛋的樣子,心想,以後我會如何教育我的孩子,應該也會這樣子經常帶他們出來玩耍吧!?

ps: 唉,相機快門鍵故障中,目前送修,沒有照片寫起遊記來特別沒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