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被valence點名到參加『部落格有啥了不起?』串聯活動,這的確是一個值得仔細思考的主題,於是在228難得的週二假日,下雨、心情又悶的午後,交功課了。

2004年4月,在PChome新聞台開版,開始學會用文字紀錄生活。這個構想,在該時之前一直存在,但因為很多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懶』而沒有開始動作。出了社會,漸漸發現與朋友、人群間的疏離,每次難得與朋友見面、聊天,我必須努力的回顧最近發生的人事物,心想,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讓關心我的朋友,時常上來瞭解我的近況,進入我的生活,那該有多好。一個簡單的念頭,於是到現在都停不了。

2004年12月,搞網路的我發現,我在也不能忽視這個Blog這個話題,在深入瞭解之後,二話不說馬上搬家,於是在無名小站已經這樣待了一年多,這一路來用Blog紀錄了人生大事、生活瑣事、我聽我聞,感恩這一切,讓我認識了一些值得交心的朋友。

遊戲規則(以下請copy)

1.請先發文,寫出六項您認為的『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可以是現象、理由、影響、故事甚至只是一句話,搞笑、漫畫、照片、唱歌、跳舞,什麼形式都可以!

2.寫完之後,請繼續點出六位blogger,到對方家留言通知,把題目繼續傳遞下去;被點中的blogger必須再點選六位blogger,如此論推.... ,記得,在你自己的文章最後,要宣告自己點選了哪六位幸運兒,並附上這六位的blog連結。
ex:我點名串連的六位blogger分別是:史努比、Rain、許純美、布希、土地公、大熊貓。

3.最後,記得使用引用功能,把你的這篇文章,引用回當初點名你的人的那篇文章。

※派翠西亞之『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1. 分享生活,讓朋友走入我的世界。


朋友告訴我,他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因為,他可以從我的故事當中,看到自己也曾經有過的經歷,從我的生活當中,看到自己也曾想過的事情,從我的紀錄當中,看到自己也想前進的未來。原來,分享我的生活,也能對一個熟悉或不熟悉我的人有這麼大的影響。

2. 學習思考,真實的聆聽自己心聲。


有多久,我遺忘了寫日記的重要性?總是嫌自己的文筆不夠好,思考邏輯不夠清楚,於是,寫日記彷彿成為了一個困難的功課,卻也忽略了心底真實的聲音。學會思考之後,才知道,真正聆聽自己的心聲,不需要華麗的文藻、不需要優美的文案,只要那個真實的自己,就是一篇好文章。

3. 貢獻己學,分享工作專業新知識。


我喜歡網際網路的新鮮事物,於是我在各種達人部落格中吸收了不少新知識,泛舉網路趨勢、產業動態、網路技術等等,也試著用自己工作上的所見所聞,以一個『有點專業』又不是太專業的角度,描述我看到的網際網路。學會貢獻,才能夠認識更多相同背景的朋友,也更能夠讓自己的專業上有所進步。

4. 結交好友,群聚相同嗜好新朋友。


所謂「物以類聚」,什麼樣子的人就會結交什麼樣子的朋友,我的生活、我的觀點、我的背景,自然吸引到與我在某一方面有些共鳴的朋友,blog技術面的『回應』以及『引用』,便成為了結交新朋友的工具之一。透過朋友的朋友互相連結,甚至能夠尋找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好友,這更是可貴。

5. 紀錄回顧,讓未來人生有跡可尋。


有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種累積,有過去的自己,才會有現在的自己,於是,現在的自己發生、接觸、思考的任何事情,都是在為了創造,未來的那個自己。那個自己,會是什麼?不盡然每個人都有所期待,但如果依照自己的期待而前進,在未來的時間點,回顧過去的旅程,是甜美的。

6. 學習觀察,從別人的角度看世界。

放下身段,除了真實面對自己,更要細心的觀察別人,學習別人的優點,瞭解別人的觀點,自然會發現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世界。其實,這樣的哲學,更應該落實於現實生活當中,人與人真實的相處,更不容易放下自我,更不容易看到別人的優點。一切的學習,從聆聽開始。


 

不太確定是否有朋友們願意一同參與這個活動,但派翠西亞覺得,或許這是一個讓自己好好思考一下的機會,寫了那麼久的BLOG,是為何而寫?又有何獲得呢?

想邀請以下幾位朋友一同來,如果願意的話,是否能與我分享呢?
- 記憶的風景(小V)
-
dodel's Life-用相機幫助記憶 (dodel)
-
Smile(Smile)
- 另外三位保留,提供給對於這個話題有興趣的人,歡迎報名參加。



請記得『引用』喔,引用網址如下:
http://blog.xuite.net/bcc_ccl/bccccl/5270792/track
http://blog.xuite.net/bcc_ccl/ccl/5294207/track
http://blog.xuite.net/littleleaf1017/hyz/5306095/track
http://cgi.blog.yam.com/trackback/1177697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hristabelle&article_id=4361728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patrica&article_id=3598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