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

一零四掛牌首日 大漲90元作收 (17:08:09 中央社)新聞來源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2006年2月17日電)一零四科技(3130)今天掛牌上市,由於今年EPS上看12元,公司並以每年獲利1個資本額為目標,掛牌首日攻勢凌厲,終場大漲90元以185元作收,成交量2001張,成為市場焦點。

掛牌基準價95元的一零四,在興櫃市場期間即創下184元的最高價,今年1月2日至2月16日的均價亦有 172元。

今早則以180元上漲85元開出,盤中一度攻抵193元創下歷史新高,最低價也有168.5元。

一零四去年自結稅後盈餘為2.9億元,以其3億元股本計算,EPS達 9.69元。

其承銷券商復華證券則預估,一零四今年EPS可望達到12.11元的水準,已引起法人及市場注意。

一零四在民國91、92、93及94年的EPS分別為6.95、11.19、10.68及9.69元(自結),獲利頗豐。

董事長楊基寬日前表示,一零四近年來每年獲利大體有 1個資本額的實力,未來營運目標除將維持此一獲利水準外,日後配發股利也將以現金為主。

復華證券則指出,由於人力銀行業務仍可望持續成長,加上新成立的人力派遣等事業群獲利逐漸提升,預料一零四今年稅後盈餘應可較去年成長 4成,EPS可達12.11元。

因此,若本益比降至15以下,買進風險有限,操作區間的本益比上限則為20。

-------------------------------------------------
派翠西亞說:
昨日同事們講好,為了慶祝今日上市開盤長紅,大家都要穿紅色的衣服。果然,一開盤馬上上漲一倍,不過看在我眼中,股票有漲當然很好哇,但是我又沒股票,在興奮個什麼勁!? 因為12月才進來,來不及分到股票,連10股也沒有,現在想買,也沒錢買啊…那麼貴…180元/張耶!不過外界對於本公司仍然行情看好,事實上公司近年拓展了很多相關業務,是值得被期待的。所以,股票啊股票啊…我一定要等到你啊…

延伸閱讀:
一零四上市 員工變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