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過年很不一樣,第一次不是在家中過年,不過,回到他家,老實說就像是去外面旅遊一樣,用出外郊遊的心情準備著三天兩夜的行李,嫁到他家都三個月 2.5個月了,是應該要在他家過夜一下了。

除夕、初一這兩天都在婆家,婆婆上星期特別交代,除夕當天要早一點回家,因為要早一點到市場買菜,我們早上八點多就乖乖回到家。婆婆說,昨天他才跟小姊在市場買了五千多元的東西,但是她仍然擔心那些東西不夠吃,還是堅持要多買一點,就在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兩隻手提了滿滿的東西,看婆婆買菜就覺得有趣,他其實很「阿莎力」,老闆只要多說幾句,雖然貴,但是仍然買的下手,只要吃的好,婆婆對食物的價錢似乎沒那麼在意(他買了五隻大蝦子要八百多元@@)。但是,「殺價」又是每一個家庭主婦必修課程之一,於是我見識到人家說殺價殺不成,一根蔥也要凹回家的精神,真是令我敬仰。

其實年夜飯我沒幫到什麼忙,幾乎都是小姊一手解決的呢,我只有一旁默默挑著菜的份,為了不讓婆婆勞累,體貼的小姊獻出了她生平第一次,雖然大家會開玩笑說著,這一桌年夜飯最重要的應該是那一鍋火鍋(因為火鍋根本不需要技巧@@),但是小姊還是很厲害的煎出一條漂亮的魚,還有炒了幾道菜,已經是可圈可點了呢!不過我這個沒有下廚能力的媳婦,好像應該要檢討一下喔!

還沒嫁到他家之前,去他家過年的好處就是可以拿到他爸爸的紅包,數字比我家每個長輩包的都還大(我們家包的比較"小包"),但今年就不一樣囉,是一家人了,所以領到的紅包數字都一樣。老公對他的家人相當慷慨,給他姪子/女們的紅包都不薄,我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告訴他,我也好想當他的姪女,因為這樣可以領到好大的紅包,不過這一切都來不及了。今年還多領了一個小哥的紅包(YA!),真好,在他家就是有這種福利,哥哥姊姊對我們這兩個『小弟弟』、『小妹妹』總是特別的照顧,這種感覺是我在家中無法感受到的(沒辦法,誰叫我是長女呢!)。

初一時,婆家好熱鬧,小姊一家人,小姊女兒帶來了男朋友,小哥一家人,大哥的女兒也回來過年,並且帶來了他的未婚夫,論輩份來說,68年次的她應該要叫這個70年次的我為「小嬸嬸」,沒辦法,我家老爺輩份實在太高了。被哥哥姊姊的小孩一直叫著「小舅媽」、「小嬸嬸」,覺得自己好像馬上老了七八歲一樣,雖然我沒那麼喜歡這個稱謂,但是,這才是代表一家人的象徵吧。

這兩天在婆家,老公在牌桌上奮戰了兩天,我也狂輸了兩天,而且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輸了多少@@。小姊的兒子很聰明,學會了魔術,還當上了魔術社社長,於是用魔術牌把大家呼愣的亂七八糟,因此贏了不少小錢,而且他真的嗜賭成性,一直不停找我們玩接龍和骰子,是我太背還是怎樣,從頭到尾好像沒贏過,而且這一路背到回娘家,太糟糕了吧!@@

PS:第一次的初二回娘家,我快要被習俗弄瘋掉,因此跟我媽在電話中鬧不愉快。他堅持要叫我弟來婆家接我回家,就像歸寧一樣,但我心想,不就回娘家嗎?我每天都在回娘家啊,有需要這樣勞師動眾重禮數嗎?還好婆家在萬華,如果婆家在高雄,難不成要我弟到高雄接喔?不懂是不是每一家都這樣的習俗?我懶了辯論,隨我媽愛怎樣就怎樣,也因此,我弟拿走了婆婆的一個紅包,真是被他賺到了。

祝我的朋友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幸福的好年。

相關文章:2005.02.09 楊爸爸的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