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回婆家,由於剛吃完喜宴的關係,讓我整個人想睡的不行,回到家後,老爺說他要去理頭髮,我選擇先賴在床上躺一下,跟婆婆說四點半我們在出門去買菜。

由於我媽在市場做生意,從小我就在我家這邊的市場中打混,小時候會幫忙做生意,長大了只會幫忙收攤,但生活中還是離不開這個菜市場。從小開始,我總是在我媽的攤子上,看到別人家的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孩,到市場上買菜,小孩子幫媽媽提菜,媽媽幫孩子買衣服,就在我們的攤子前面拿著衣服褲子打量著自己的小孩,甚至就在一旁把衣服穿了起來,為了試試看到底合不合身。這種簡單到不能在簡單的舉動,對我而言卻是一種奢求,因為,我家在做生意,從小我就從未有這樣的體驗,讓媽媽帶著我去買菜,我一直很羨慕別人家可以這樣子,但我家不行,我只能站在旁觀者的角度觀看著,別人家的故事。對我而言是一種小遺憾吧!

那天,牽著婆婆的手上街買菜,那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情啊!由於婆婆身體不好,不能提重物也不能太過勞累,有我陪婆婆去,這樣子她才能夠安心的買菜。婆婆對於要煮給家人吃的東西,一點都不吝嗇,也造就了家人對家人之間都相當慷慨大方。即使臉上的皺紋透露出婆婆的年齡,但是微笑的表情卻是那樣的迷人,婆婆的手更看不出來是上了年紀的人,大概比我的手還要嫩吧!賣菜的老闆還認真的問我「這是你姊姊嗎?」,讓婆婆笑得合不攏嘴,這老闆真是會討人喜歡,婆婆得意的說「這是我女兒,我媳婦!」,我看的出來,婆婆有一種小驕傲的感覺。接著到每一攤買東西的時候,老闆們同樣都會關心這個話題,婆婆仍然以驕傲的表情告訴他們「這是我的媳婦!」。買完菜,婆婆累了,在上樓的電梯旁喘著,看了好心疼,真希望婆婆趕快做完化療,生病快快好。

回到家,婆婆忙著煮飯、炒菜,唉呀!其實我的心情應該也像小姊一樣,不想讓媽媽勞累,但是,又害怕自己煮的東西吃不成吧!@@" 當人家的媳婦,好像是應該趕緊把『煮菜』這件高難度的事情學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