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完婚後是還債的開始,上個月老爺已經包了一包出去,因蜜月關係沒辦法出席,該來的還是逃不過的,準備開始被大家轟炸。

今天這場是老爺的高中好朋友(女方)結婚宴,前年我們已經參加過他們的訂婚宴,女方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因此訂婚時是在教會當中舉行,以詩歌以及簡單的自助餐點,為新人獻上祝福,那一場訂婚儀式令人印象深刻。同樣的,今天他們的結婚儀式,也是令我相當感動、超級有感覺的,相當特別的一對,也相信我們的婚宴的確帶給他們不少的靈感。: P

喜宴辦在林森北路的歐華飯店,那裡的交通的確是不太方便,一定得開車才到的了。在婚宴開始之前,首先二樓平台舉行結婚儀式,在眾人的見證之下,新娘的爸爸將新娘交給新郎,證婚人在新人前講著祝福的話語,當然少不了一定要問「你願意嗎?」,我聽到新郎很大聲的說「我願意」的時候,心裡不禁有點小激動了起來,看到別人的幸福,原來是那麼的感動啊!那個時候,我告訴我身旁的老爺,「我也想要有這樣子的證婚儀式,那你在娶我一次好了」,他說「好」,於是,他許下了一個五十年之後還要娶我一次的承諾。(寫下來以免50年後他忘記了~)

婚宴上有一段很特別的詩詞,由新人的叔叔用兩個人的姓名加上"牽手"二字作為一首詩每段句子的首字,特別富有意義,而他們也將這首詩印出來,傳遞給現場的賓客,用心的程度令人感動,這個點子我也曾經想過,但是無奈我沒有那麼高的文學造詣,再加上我們的名字似乎很難來做文章,只好作罷了!

婚宴的過程,播放著新人的婚紗以及成長過程的照片,特別的是,他們還播放了早上迎娶過程的錄影,啊!真是令人羨慕的迎娶啊!!好像男方爸爸有在玩重型機車吧,因此認識了不少車隊朋友,因此迎娶車隊除了BenZ之外,還有一大堆的重型機車(Honda、BMW之類的),浩浩蕩蕩的從萬華到了中和,真是令人羨慕啊!第二次進場,新娘穿著古典旗袍,送給現場來賓一人一朵玫瑰花,這種互動的方式,的確能夠帶動現場氣氛,也能夠親身感受當初在婚宴上親友收到玫瑰花時的感受,近距離的與新娘有所互動,收到新人們的幸福以及喜悅,很感動。第三次進場,主持人邀請現場所有的未婚男女起立,我心想,人家未婚幹嘛要找人罰站,原來,新人要準備丟捧花了,未婚男女尾隨著新人,新娘在二樓平台上,往一樓丟下捧花,未婚男女應該搶破頭吧,看到捧花最後好像被解體了。

吃喜酒果然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吃完回婆家,馬上倒頭就睡,累死人了。但仍然對於這場幸福的婚宴,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