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術語 買防曬品必懂【2005/04/12 聯合報】【記者徐文玲/專題報導、攝影】

1  什麼是SPF? 幫你抗UVB、防曬傷的,就是它!

SPF指的是對UVB紫外線的防禦力,若你站在陽光下10分鐘左右就曬紅,SPF25就代表可以維持250分鐘的戰鬥力。係數越高,防禦時間越久,但不代表防禦力百分百,SPF25的呵護力可達96%、SPF40 可達97.5%、SPF50可達98%。

阿丹貼心提醒//
時間算法: 數字X10= 分鐘
防禦力算法:(數字-1)/數字=防禦力百分比 
還有防禦力愈強皮膚透力愈差,所以最好建議一般上班族可選SPF15的粉底及粉餅,常做戶外活動的朋友們最高用到SPF35的防曬品即可效保護皮膚喔^_^

2 什麼是PA+? 幫你抗UVA、防曬黑的,就是它!

日系產品常用標示法,PA+代表對紫外線UVA的防禦力,+號越多,防禦能力越強。PFA(Protecting Factor of UVA,即 UVA防曬係數的縮寫)2-4即PA+、PFA4-8即PA++、PFA大於8即PA+++。

3紫外線UVB,會造成什麼傷害? 害你曬紅、曬黑、發炎的,就是它!

紫外線UVB的量,在夏季會達到高點,通常會使皮膚曬紅、曬黑,就是造成肉眼可以見的傷害,若皮膚沒有經過保護,會產生發炎反應。

4紫外線UVA,會造成什麼傷害? 害你變老的,就是它!

紫外線UVA可穿透玻璃,它一年四季的量分布得很均勻,是導致黑色素形成的真正原因,同時也會使肌膚老化。 
派翠西亞補充:紐西蘭上面有臭氧層破洞,難怪我家老爺回來台灣雖然沒曬傷,但是卻曬黑了…看到他的例子,讓我更勤勞保養了,每每出門一定要擦防曬乳液啊…

資料來源:http://spaces.msn.com/members/dandan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