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遇到真正有質感、有內涵的網路活動了。待過的前兩家公司,讓我對於網路活動的創意表現、品質內涵特別挑剔,而國內太多製作公司的作品,仍然停留在『資訊表現』上,缺乏突破性的創意發想,而是一昧的將廣告主所提供的資訊『完整呈現』,比較起國外的水準,確實有一大段需要進步的空間。

這兩個活動算是近期看到在水準之上,在創意以及內容上看的出來是經過巧思而設計出來的,先給他們豎起大拇指。第一個活動概念是玩到快爛掉的『大富翁』,過去這種活動也經常被討論執行的可能,但通常都會在考慮機制複雜性、成本、製作工時等因素被否決掉,sony這回成功的推出這個線上版的大富翁,結合了產品資訊,加上實景以及生活化的遊戲內容,確實讓人想一玩再玩。大富翁這類型的活動看來仍然是頗受一般人青睞的,看的出來這網站的創意製作花費了不少時間以及精神,很讚!

第二個活動概念是轉到快爛掉的『轉蛋』,過去蠻多網路活動也在玩這個,其實這概念不新鮮,但他有趣的地方在於整體的創意設計上清爽、簡單、旋轉式的按鈕有如讓人實際在玩轉蛋機,在這參與式活動時與他們實際經驗相互連結,當然也讓人無法抗拒的一轉在轉,搞不好可以轉出美女也說不一定。實力廣告的這個活動,主要訴求提升國內的媒體文化,當然另一方面,也是提升企業品牌形象的一個方式。只是,一般的user應該對於實力媒體這個企業,沒太大感覺才是。

這兩種活動概念,雖然都並不是多麼有突破性的創意,但為何有趣,我覺得應該是他們在網路中的表現方式,確實能引起user實際經驗時那樣的興奮感,活動內容和user是有關係的,當然也更願意多停留一些時間,好好的體驗一番。

● 推薦一:我的一天 我的Style
廣告主:Sony
製作廠商:不知道,詳知內幕者歡迎爆料  知世網絡
活動網址:http://www.sonystyle.com.tw/event/0601_sonystylegame/
廣告類型:Branding, CRM, 產品訊息露出為輔
廣告媒體:在yahoo發現的


● 推薦二:Good morning 2006
廣告主:實力廣告
製作廠商:不知道,詳知內幕者歡迎爆料
活動網址:http://www.goodmorning2006.com/
廣告類型:Branding
廣告媒體:在PChome發現的(個人對於為何要下這個protal感到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