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vweywed幾個剛從紐西蘭回來的網友,在網路中批評雷蒙團的品質,雖然有不少曾經參與過雷蒙團的網友出來聲援他們,但似乎這幾個網友的怒火仍然無法平息,身為雷蒙團的過來人,要發表一下個人看法,以及經驗,僅供參考囉!

  • 雷蒙團為「半自助旅行」、「小團」式的旅行團,大部分都是由網友間號召成團,名聲也是從網路當中口耳相傳的,所以,他們可堪稱是網路行銷的最佳典範,可以來做一個Case Study。
  • 參加雷蒙團與眾不同的地方,除了小團之外,重點是參加的團員可以自由自在、『親身』去體驗紐西蘭的一切美好,就像是自助旅行一樣,不會有導遊在旁邊講一堆有的沒的,但若你的英文聽力真的不好,旅途當中,導遊可以幫你的真的也不多了。
  • 安東尼的定位並非所謂的『專業』導遊,如果把他訂為成『帶你到紐西蘭各地玩耍的朋友』會比較恰當點。
  • 有些自費行程,導遊本身並不會參加,安東尼會放我們自己去玩耍,然後自己待在車上補眠,這樣的感覺一開始會有點害怕,沒有導遊在身邊也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跟當地人溝通,但還好的是,我們都用破爛的英文混過去了,
  • 大概沒有一個旅行團,可以每天帶你去逛超市,還有吃麥當勞等速食店,一群人一起看房屋仲介的房地產廣告吧!
  • 『吃』都是自費的,並不是包含在旅費當中,這點出團前就已經講清楚了。要吃啥自己決定。
  • 早餐吃安東尼做的烤土司,雖然偶爾會做出奇怪的東西,但是這種感覺很貼心。
  • 參加雷蒙團,要以一種『度假』而非『深入考古』的心態來玩耍,這樣會輕鬆很多。
  • 安東尼會一路搞笑到底。讓團員開開心心的玩個幾天。
  • 費用,的確會比大團稍微貴一點點,但能夠有這樣的體驗是值得的。
  • 雷蒙團不收佣金,不管團員在哪裡買東西,對導遊一點影響都沒有。

這幾個網友的期待或許太高,亦或許他們將旅途當中的一些不順遂放的太大,而忽略了安東尼在過程當中的一切努力,但我想,他們是把雷蒙團的定位放錯了位置,雷蒙團的確不是一個可以讓你『學習』到很多紐西蘭的地理、人文、歷史等等的知識,而是一個可以讓你用心『體驗』紐西蘭的生活、大自然的一個自助旅行團。而值得與否,這種價值觀的東西,見仁見智吧!至少,我是覺得非常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