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回,低調的畢業了,這個消息一直到今天才敢釋出,因為這樣子的情緒下寫這篇文章,才是真實的感覺。至於畢業的原因,熟知內幕的人士都已經相當瞭解,預知詳情的的朋友,歡迎MSN上聊天。

不過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談論畢業的原因,而是聊聊在"都可"這四個月的生活,以及想對同事們說的話。

來到這家公司,我才真正瞭解我自己是一個如此『慢熟』的人(可見得我是如此的內向又害羞)。
第一個月,我鮮少開口談論我個人的事情,經常是熱鬧的飯桌上安靜躲在角落的那一個人,不善於在團體當中當那位受人矚目的焦點,但我喜歡在私底下跟大家混熟,這點,是我來到都可最深刻的感受。
第二個月,我開始接受了自己在這個團體當中的角色,不耀眼,但是能為大家帶來些什麼樂趣,平凡、不虛假的情感,我不善於偽裝自己,但總是會找到自己在團體當中應該扮演的角色,真實地做自己。
第三個月,我覺得一切都漸入佳境,我喜歡跟同事們一同下班,一同在捷運中大聲八卦著,我開始找到喜歡這裡的一些價值,也努力著試圖達到主管對我的要求。
第四個月,我開始充滿了信心,我認為自己已經做到了主管的要求-積極、主動的態度,也敢於在工作上主動表現自己,與同事們的感情越來越好,我喜歡這種很單純的感覺。

我天生是一個傻大姊,不善於心機,所以我討厭必須處心積慮經營的環境,這樣的空間下,我會窒息。我和同事間的相處一切都好,但唯獨和老闆的相處,無奈一直找不到平衡。當失衡時,勢必有一方必須退步,天平才能平衡。

但,這樣的失衡,卻讓我必須離開這四個月好不容易培養起感情的同事們,於是我在說出口的那一刻,心情好難過,真的,第一次為了離職掉下眼淚。我難以啟齒,但又不得不說,我害怕我說出口,會影響到公司內的氣氛,但,這都是必須面臨,只能接受的事實。貼心的他們,感受到我的不捨,也感受到我的無奈,他們更用心的陪伴我,度過最後一個星期。

畢業晚會,我和丸子、顯智、louise以及我老公一同度過,在公司附近的快炒100,大快朵頤享受著美食,我收到他們每個人送給我的貼心小禮物,還有一張親手寫的小卡片,我對於朋友親手寫的東西,總是特別的感動、特別的珍藏,我一定會好好保留你們的回憶。因為你們,為我帶來好運。

下一份工作真的會更好,因為有你們的祝福。

對了,我在都可的外號叫做『小蝦蝦』,要感謝ADK可愛兔帶給我這個外號,留給我在都可美好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