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們建議,為了一生一次的婚禮,多花一兩萬在婚禮紀錄上,真的不要捨不得,因為,這是值得的,一輩子留念的事情。我甚至覺得,這筆花費比婚紗還值得,因為這才是最真實的過程。(因為拍婚紗是有大部分是虛假的....orz......)

我請的這位新娘秘書,剛好他有一起配合的婚禮攝影師,於是我順便一起請他們幫忙,如此費用上也可以比較便宜一點(Total: 15000)。提供我的經驗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
1.  拍照&錄影,兩位攝影師跟全天。
2.  照片以及影片會負責編輯、剪接,做成DVD共三份
3.  不包括照片沖洗
4.  在婚禮前會先初步進行溝通,瞭解當天的流程。
5.  交通部份可與攝影師溝通,建議不要讓攝影師自行開車,因為他們必須捕捉第一鏡頭,如果自行開車就會無法讓他們安心的工作了。
6. 迎娶車隊,建議攝影師坐第一台車,最好有天窗
7. 可提供喜歡的音樂或者成長紀錄影片給攝影師,給他們剪接影片之用。

至於作品拍的如何,我只能說,我第一次拿到照片的時候,的確有一點小失落,發現很多照片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但是,後來想想,的確,婚禮紀錄不能有婚紗照那樣子的期待,婚禮整個過程是動態的,不像婚紗照是站在那裡好好的給人拍,攝影師為了怕錯過重要鏡頭,只顧著按快門,很難完全顧到當時的表情或者取景。後來仔細一看,我發現請專業攝影師真的不一樣,因為他每一個步驟都拍到了,看照片的過程不會有缺露。從純粹紀錄的這個角度來看,他的確還是很不錯的,至於拍的美不美呢?或許見仁見智吧!就自行參考囉。(文定迎娶婚宴紀錄

而,跟宗澤請來義務幫忙的華山兄弟比較起來,他們的作品(1.2)是很不一樣的,可以看的出來華山兄弟的相機比較高級,閃光燈也比較好,取景的技巧也略勝一籌,下回我要在來好好推薦他們一番。不過當然他們沒有東山跟玉凌拍到的婚禮紀錄那樣完整。而這兩對攝影師的確各有各的優點,我真的很高興有他們四個攝影師的幫忙,為我的婚禮捕捉不少重要的鏡頭。

對了,忘了講到,攝影師玉凌自己是在開花店的,所以,如果請他們當攝影師,在婚宴布置上也可以稍微省一筆費用喔!我婚宴上贈送給好友的玫瑰花($20/朵)以及送給父母親的兩大束花($500/束)都是委託玉凌幫忙準備的,所以,如果找尤雯當新秘,相關的婚攝、還有婚禮布置都可以撿到便宜喔!適合預算有限的新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