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思考一個問題,想瞭解一下網路使用者的一般使用經驗。

由於現在google,msn,yahoo bar都會封鎖javascript的pop視窗,還有IE本身也會封鎖,使的我們經常在策劃網路活動的時候,經常擔心網友會因為檔pop頁而流失掉。但我一直對於這問題感到質疑。

網路活動的對象大部分是15~35歲的年輕族群,而Pop頁被檔這件事情對於一個熟悉電腦/網路使用的人,他理應知道如何開啟被檔的視窗(至少我非常清楚知道該如何解除)。如果這個前提被成立,那麼,我們代理商為何要擔心POP視窗被檔,而千辛萬苦的去想其他的方法來避免這個問題,Pop頁被檔是否會造成網友不願意繼續參加活動,降低意願度,這才是我們要去思考的問題。因為pop視窗確實在網路瀏覽的介面上有他存在的意義,例如簡單功能性的介面,像網站會員的忘記密碼功能、或一般活動辦法,隨導覽路徑及資訊架構會有不同的介面安排。刻意的在安排導覽介面時取捨了POP視窗如此的功能,有時候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方法!

這也算是一個迷失吧,我想!

所以想問一下看到這篇文章的網路使用者們,請幫我做一下以下簡單問卷:
1. 你是否會主動參加網路活動(抽獎、遊戲等等)?  是/否
2. 你知道如何開啟被封鎖的POP視窗嗎? 知道/不知道
3. 在你所感興趣的網站中瀏覽時,若POP視窗被封鎖,你是否會主動將封鎖POP解除?  會/不會
4. 在瀏覽網站時,IE封鎖POP視窗是否會造成你瀏覽時的不愉快? 會/不會
5. 若在進行網路活動之過程中,發現POP頁被封鎖,是否會影響你繼續參加活動的意願? 會/不會

感謝網友們的回應,希望能從回應中對於我的問題找到一些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