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兔子告訴我,他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沒有心力、也沒有動力。從他MSN簡單的幾句話中,可以感受到他的疲累。而我也反覆回想著,當初,我沒動力的時候,我是怎麼做的?

自認自己還算是一個耐操的人,也蠻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但沒動力的時候,我似乎並沒有一個法則或是萬靈丹,可以拯救這樣子的心情。

我跟兔子說,每個人為了生存,都會在任何的環境當中找到平衡點,這是地球上動物的生存法則。在公司中,當做事做的很不爽的時候,可能罵罵客戶,一同跟同事吃宵夜,說著老闆壞話,更憤怒一點踢踢椅子,砸砸桌子,用身體上的痛換取心理上的抒解,這都是當人遇到逆境尋求平衡的方法之一,如果平衡的過程中,仍然找不到動力存在於環境中,『離開』也是另外一種平衡的方法。

為了讓自己往前邁進,每個人都擁有適應環境的能力,不必急著改變現況,『悶』的時候,多講話、多把心中的不爽、鬱悶抒發出來、多去外面走走、做一些能讓自己快樂一點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會找到一條出路了。

 

我善於傾聽,卻不善於說些什麼鼓勵人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