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這趟旅遊期待了好久,終於讓我完全放鬆,好好的享受一下南台灣的太陽。為了要參加小兔在屏東的婚禮,月香從幾個月前就在籌畫這趟墾丁之旅,正逢我的生日快要來臨,老公將這趟墾丁遊當作我的生日禮物,讓我渴望已久的旅行成真。

7/14(四)出發前一晚
晚上八點,終於結束工作混亂的一天,這是名義上我在ADCast的最後一天,但是工作沒交接完,讓我下星期得再去公司一趟,有點美中不足,但我仍然得負責任一點。拎著流浪小包包,到中壢找老公去。在老公家洗完香香後,我們出發新竹,約好前一天晚上在月香家集合,因為隔天要早早出門。到了新竹的時候,是疲累的11點,眼皮在12點時準時闔上。

7/15(五)上山之旅
忘了幾點起床,反正是我幾個月下來最早起來的一次。我本來抱持著上車睡覺的心態,但是,可憐的老公開車,還是得賣他一點面子,我連小瞇一下都沒有。直直的走二高,往高雄方向前進,路上沒塞車一路暢通,第一站,我們到達高雄鳳禧家中,為了趕路,我們沒有下車到他家坐坐,於是大夥在車上嗑起鳳禧送來的鳳梨。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來到高雄,應該要享用一下正宗萬巒豬腳。萬巒的"豬腳街"有兩家豬腳店,一家門庭若市,一家空空蕩蕩,正宗那家往人多地方前進就對了。為了讓遠在台北的老爸老媽、還有老公的老爸老嗎,也能享用到海鴻飯店的正宗豬腳,用很貴的宅即便把很貴的豬腳送回去(300*2+運費140=740)。

享用完畢後,出發,往目的地前進。沿著海岸線走,看到南台灣的海,當大家還在爭論著到底是台灣海峽還是巴士海峽的時候,我們到了第一個旅遊的目的地-南仁湖。老公雖然之前一直叫我要穿球鞋,但是,我又不想穿著球鞋去參加婚禮,所以仍然不聽話的穿了皮鞋,還好並不是有跟的皮鞋,還好那雙鞋穿起來還蠻舒服的,不然爬著趟來回8.6公里的山,包准我腳起水泡。他們說,爬一趟累死人的山一直是他們旅遊行程的必備活動之一。前往南仁湖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因為這個景點受到國家保護,不過我們的報名作業似乎有點凸垂,但人都來了,管理員仍然好心讓我們上山,於是我們這群年輕人,三點開始邁向我們第一趟的4.3公里。為了趕上五點前必須下山,我們用一分鐘100公尺的腳程在山上競走著,超越了五六群人,他們也只能豎起大拇指稱讚著我們『果然是年輕人啊!』,為了趕進度,沿途的花花草草我們都只有衝衝瞥過,只為了先攻到山頂拍完照再說。四點不到,我們到達了山頂,不過這時候我們已經與另外一群人分散了,面對兩條岔路,因為俊龍說走左邊風景很漂亮,於是我們往左邊走,沒看到那群人,倒是看到了很美麗的風景,很壯觀的山、湖,俊龍在山上大喊著旭漢的名字,隱約他們的聽到回聲,於是我們趕緊前往岔路分界點,俊龍往前一探,沒瞧著他們那群人,為了趕在五點前得回到管理中心,只好趕緊回程,走我們第二趟4.3公里。走完這一遭,真的可以證明,我還是個年輕人,強壯的很。

大家累的像狗一樣回到車上,雖然雙腳有癱瘓的現象,汗臭味散佈滿車,但是仍然精力十足,精神的很。黏黏的身體讓我們很不舒服,因此我們先趕緊到達民宿,趕快洗一個香噴噴的澡。華納小築在墾丁大街的小巷子裡面,外出血拼很方便,也比較沒有墾丁大街的喧鬧聲。洗完澡在床上賴一下,我們準備出發晚餐的地點-冒煙的喬,一家美式墨西哥餐廳。星期五的smoking joe,生意好的很,等了許久差點想要放棄,店員開放了另外一個空間給我們,終於搶到位置,趕緊享用晚餐去。東西不錯吃,但是缺乏一種肚子快飽起來的感覺,有點小空虛。

晚餐結束後,大家分散著逛著墾丁大街,我是很想大肆血拼,但是銀兩不夠,也不敢讓老公破費太多,或許是我血液中真的沒有血拼的因子,實在不知道可以買些什麼。只在墾丁買了一件台北就可以賣到的250元裙子,降子我就滿足了。第一天的晚上,我整個人像隻豬一樣的睡死了,不管老公如何的想要怎樣又怎樣,我仍然以睡覺優先,哈哈,讓他大失所望了。

7/16(六)下海之旅
這是我第二次來墾丁,第一次是三年前來的,與我們這屆的幹部們,那趟旅行的經驗很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有一場恐怖浮潛經驗,當我像烏龜整個人躺在海平面上大喊救命的時候,我就已經打死都不在墾丁下第二次水。這次,我完全沒有想要下水的意願。於是第二天早上,我跟老公、還有月香只好在岸邊看著一群人在浮來浮去的,老公在出發前被告誡,絕對不能下水,楊爸爸還要我叮著他。其實等待是蠻無聊的,而且我們到的這個海灣是岩岸,沒有比基尼辣妹可以看。還好出發的早,大夥兒趕在差點被烤熟的豔日正午之前,快點回民宿洗澡去。

我跟家瑞在房間嗑完了洪其德賣的油油膩膩又貴死(一份70元)的飯團後,還睡了一覺起來,他們都還沒準備好,再看看電視,終於可以出發前往海生館。假日到海生館的感覺其實並不NICE,因為人幾乎快要滿出來了,企鵝館外面大排長龍,真搞不懂這群人難道都沒有去過木柵動物園嗎?海生館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魚,第二次看完海生館我仍然沒辦法叫出半隻魚的名字,但是對他們賣的貴死人的飲料有深刻的感受,一杯50元又甜的要死的百香果汁,果然是景點啊!最後,我們還是去企鵝館逛了一圈,有一種深刻被騙的感覺,大排長龍的結果換來不到10分鐘的解說,重點就是,他們明年要開一間企鵝館叫大家記得要來,真是見鬼了。

海生館後續的行程,來到貓鼻頭走走,晚上我們來到「出火」,類似於水火同源的原理,因為天然氣的關係所以長年都會有火苗,上回到這裡是大白天的,對於出火到沒有什麼太多的印象,沒想到那麼有趣,還有小販在這裡賣爆米花呢!後來,我們到生意好的要命的「阿利海產」店解決我們的晚餐,冠凱還特別先在魚市場買了生魚片為我們晚餐加菜,生意好到完全沒有服務生理我們,位置還要自己用搶的,每一道上的菜料都超多,吃的快撐死了,吃不完的還得用猜拳來解決。很便宜也蠻值得的,雖然服務態度差了一點。假日的墾丁大街,人車多的要命,交通管制的關係,我們無法進去,走旁邊的小道繞啊繞的,然後再擠啊擠啊擠回民宿,昨天只繞了一邊的墾丁大街,今天繞另外一邊,但並沒有任何血拼的收穫。

7/17(日)小兔結婚
為了小兔的婚禮,大家盛裝出發,但為了配合小兔在家外面的『辦桌』的一致Tone調,雅妮穿起了夾腳拖鞋參加小兔的婚禮。小兔家在屏東的鄉下,他爸爸在家門口弄了40.50桌的辦桌,熱鬧的很,南部人總愛熱情的高歌一曲,於是在喇叭旁邊的我們,被南部人的熱情震的耳膜快裂了,從頭到尾,只有新人以及家屬上台致詞的時候安靜了一會。我們的位置是小兔特別安排的,就剛好在主桌的旁邊,辦桌的感覺真是好玩,每一道菜都豐富的吃不完,沒有什麼服務,盤子要自己來幫忙端,更別說有人幫你清桌面,但是,這也是辦桌有趣之處啊!看似很混亂,但至少每個人都是吃飽飽滿足地離開。這就是辦桌的精神所在啊!

為了趕八點以前還車,我們衝忙地與小兔合照結束後便離開了。先送鳳禧回到高雄,短暫坐了10分鐘後,便趕緊上路回程去。颱風來襲,南部還沒有太大的風雨,時間越來越晚,往北部走,風雨越來越大,尤其在台中一帶,整台九人座在高速公路上吹的搖搖晃晃,很恐怖。原本差點趕不上八點還車,好不容易在老公努力的趕路上讓大家平安回到新竹,但風雨大到每個人都很狼狽,要繼續北上回中壢的我們,與雅妮和怡君一同坐計程車到車站,趕緊回家保護家園去。

後記-感謝老公
這遊記寫的真辛苦,有點寫太多了。@@...謝謝親愛的老公給我這三天旅遊,也謝謝老公在颱風天從中壢送我回台北,第二次來到墾丁,感覺很不一樣,因為這次有親愛的老公相陪。祝福新婚的小兔與秋萍,蜜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