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這一章了,終於整理完自己的過去,把自己歸結到一個原點,然後往前看,看到一輩子的牽手。

之前說過,人的行為是經驗累積而成,我不見得必須經歷過去的辛苦才能換得現在的幸福,但是,無可厚非,我是經歷了過去這麼多的波折,才知道要好好把握自己的幸福。對於過去我愛過的,愛過我的人,我抱持著感激的態度,因為有他們,才讓我看到現在的幸福。

該把我們的故事寫出來,這樣子以後才有留念的價值。

我總覺得我們的相遇很神奇,當我是大學菜鳥時,他已經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理論上,我們不應該有交集的。大一時輔工辦寒服暑服的籌備會,總是會有一堆奇怪的老骨頭、老骨灰在背後莫名其妙的彈指,有些給的是良性的建議,有些給的是激烈的批評,那個時候,只覺得後面那群人很煩,根本沒想到,居然後面有一位老骨X,會在幾年後相遇、相戀。

大一暑服,晉豪跟我說『家瑞說你長得很漂亮喔!』心中小小的爽了一下,不過,也僅此如此。大二當幹部時,我們經常在寫老骨X的邀請函,『家瑞』老骨X這名子原來我寫過了很多遍,還常常在我社團的紀錄本中出現。他是所謂的資深進修組,跟平服組的我沒有太多交集,只記得偉堯告訴過我,大二時他曾經被家瑞念了很久,進修組的最大功力就在於『碎碎念』。大二下學期沈浸在失戀心情的我,愉涵總是說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強力的推薦家瑞,說他是一個新好男人。因此,我漸漸把好人跟家瑞的名字聯想在一起。

BBS上,總是常常會有老骨X來PO文章,為了表示身為幹部的責任感,我應該將老骨X的ID列入好友,就這樣,我在無意間將『Map』列入好友。大三剛開學,我跟朱小華還有郁萍一同到計中上網,到了電機心站,看到了Map這位好友上網,察看他的名片,覺得寫得很有趣,但是,我想不起來他是誰,只知道他是一位輔工老骨X。丟了水球給他,想問出他的真實身份,他說如果我猜出來,他就請我吃飯。

我忘了我怎麼猜出來的,總之,我凹到了一頓飯,這頓飯一直到一年多以後才兌現。

大三的時候,我們在BBS上經常寫信給對方,他成為了我聊心事的好對象。我們無所不談,小到我燙了離子燙,準備走氣質每少女路線、大到生涯規劃發展,到底該走企管還是社工,每次收到他的信都很高興,因為他總是願意告訴我些什麼,願意聽懂我說的話。有封信中,他說我是一個有計畫的人,他覺得巨蟹座好像很難跟女強人連結在一起,當我的男朋友會很辛苦。呵呵,那現在,你覺得辛苦嗎?

曾經有一天晚上,我走在前往大門口的路上被他嚇到,昏暗的傍晚看到一個有點熟悉卻有點陌生的面孔。當時,我跟他只限於在BBS上的來往,實際上遇到他,確實有點不習慣,就是不熟嘛!30年隊慶,實際遇到這位在網路上跟我聊天甚歡的老骨X,其實也是感覺有點遙遠,雖然試著想跟他多聊幾句話,把場子炒熱,糟糕的就是,我是一個善於將場子搞冷的人。他在我硬凹的情況下,逼不得已買了一件30年隊慶的T-shirt,如果我知道我們以後會在一起,我當初一定不會叫他多買一件睡衣回家。

以上,是相遇的故事,在還沒在一起之前,我們的接觸僅此而已。而相戀,好像也是從BBS開始。

六月時,收到家瑞在BBS上捎來的信,他說很久沒寫信給我,特別跑來告訴我他們的台東知本老爺溫泉之旅,那時候開始,我們的接觸越來越頻繁。固定的通信,BBS上水球丟來丟去,很奇怪,我經常上線都會遇到他,不禁讓我懷疑,難道竹科工程師上班都閒閒的嗎?後來,我們聊天的途徑從BBS轉移到很久沒出動的ICQ,後來在轉戰到MSN上。我經常特別跑到圖書館上MSN,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在線上,而且還可以陪我聊天,對於竹科工程師每天閒閒的這件事情,越來越有深刻的印象。

MSN上頻繁的接觸,我們開始有了首次約會的理由。他說他想吃台中的太陽餅,請我生日那天去台中時幫他帶回來,他打算買新竹名產竹蔪餅來跟我交換禮物,我們約在板橋火車站,我們的第一次接觸,聊的幾乎都是生日那天在台中男友家發生的狼狽事情,總之,那是我畢身最慘的一次生日。

後來,他去宜蘭玩,說要買名產給我吃,又有一個機會要找我出來見面,有好康可以撿我怎麼能夠不去,那個時候我一直都沒有發現,原來他對我早有好感,只是一直深刻地覺得,他真是一個好人,原來他對女生、對學妹都是這般的好。他請了我吃一頓加州風洋,送來了宜蘭鴨賞。

接著我農曆生日快到了,他說國曆生日沒辦法幫我慶生,那來過農曆生日吧!之前他曾經開玩笑的跟我說,下次吃飯去一家紅色招牌的地方(王品),沒想到,他真的帶我去『王品』,真是讓人受寵若驚,我記得如果沒錯,在王品吃飯我跟他聊的是如何計畫著跟當時的男友分手,他也支持我,覺得這樣的男人根本不需留戀,我渾然沒感覺到,他其實心中是在暗爽的。

總之,他經歷了我跟前段感情的從頭到尾,他懂我的愛情觀,他懂我的人生觀,無形間得到了一種心靈上的契合,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拉近了原本遙遠的我倆,也讓我漸漸找到依靠的港口。

我們的在一起,是從信任開始!他MSN上的告白,讓我對他之前的所有行為有了不一樣的解讀,原來他不是對每個學妹都那麼好的,我是特別的,我隨口說『要在一起可以,但是要打契約』,沒想到,契約真的成真,我跟他白紙黑字把彼此的承諾寫下來,雖然對他而言似乎是各不平等條約,但是,他仍然欣然接受,到現在,他一直履行的他對我的承諾,不改變!

一天,我在公車上看到一隊老夫妻上車,老爺爺先上來,然後馬上攙扶著後面的老婆婆,並牽著他的手,那時候我問自己,如果我們那麼老了,他會不會也如此貼心的牽著我的手,當時我毫不猶豫的回答『會』。這是支持我們兩個走下去的動力,就是信任。

其實,我想結婚的原因,也很簡單,就只是信任而已。 

-----------------------------------------
我的愛情故事:
     談愛情 Part1- 戀愛的萌芽 
     談愛情 PartⅡ- 生命的轉折
     談愛情 PartⅢ-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