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瑞爸媽正式來提親了,也正式確定了,他媽要把他賣給我了。

一早他按慣例的送早餐來我家報到,並且努力的叫我起床,不過天氣真是冷啊,我賴了很久的床才不甘願的從被窩裡鑽出來。因為下雨的關係,爸媽今天早上都沒有做生意,為了今天下午他爸媽的拜訪,家裡面到處都亮晶晶的,我媽花了三個小時擦地板,我爸將家具、大門都弄得漂漂亮亮,希望給他們家人好印象。中午五叔他們按慣例來我家覓食,剛好湊咖湊到四人,又按慣例的五嬸搬出了麻將桌,接著一陣廝殺。

楊爸爸因為皮膚病的關係,到榮總就醫並且住院治療。他爸爸今天下午為了這個提親,特別請假出來。我知道他爸爸相當的重禮數,也希望不要給我們不好的感覺,所以預定好的提親並沒有因為楊爸爸的住院而影響。在之前,他爸特別去詢問過了一些本省人提親要注意的禮俗,不能喝茶、不能吃水果、談完一個小時內要結束,雖然我不知道這禮俗到底從哪裡來的,也特別叫他跟爸媽說我們家沒這個禮,但似乎,他爸爸還是很在意要跟著這個禮俗走。

下午四點,楊爸爸、楊媽媽以及小姊跟小姊夫來了,我們家這個沒沒無名的小地方,計程車司機居然還不知道路,一度還走錯了路。坐定後,楊爸爸也就直接切入重點,來談談我們的婚事吧!訂結婚要不要同一天?我們討論好了,為了希望雙方在國外的家人訂結婚都可以到齊,所以同一天解決。早上訂婚,下午結婚,晚上宴客。地點在哪裡?台北縣政府凱薩還不錯,在火車站旁邊,交通方便,而且排場也不錯。時間呢?原本是預定11/12,有可能因為訂結婚同一天而提早。那就我們兩個人自己決定吧!喜餅呢?小餅約100盒,大餅只發親戚,所以大約50盒。訂婚要準備什麼東西?這個,我們兩個會自己處理的。其他的?就看我們家怎麼說,他們家就完全配合了。這似乎成為了大原則,總之他爸媽的說法都是如此,畢竟年紀大了,我們也不希望他們太操煩一堆瑣事,只要他們倆老那天漂漂亮亮的來吃喜酒,其他的都不要他們操心。

4點10分他們家人來到,4點40分左右,他們就離開了,我倒的水一滴都沒喝,實在讓我沒有成就感。結束後,我們跟媽討論著到底要在哪一天結婚的問題,10月跟11月,對我們來說其實都沒差,11/12是國父誕辰,這日子比較好記,就這天吧!算算整整還有八個月的時間。我也正式可以跟眾朋友們公布這件消息囉!

剛剛打到了北風北,還沒打完,該談定的都談完了,接著繼續廝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