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我身旁,追求著愛、為愛困擾著、為愛失落著的朋友。希望每一段愛情,都能帶給大家一些獲得、一些成長。

------------------------------------------------------------

人生就是為了找尋愛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個人。

第一個是自己,第二個是你最愛的人,第三個是最愛你的人,第四個是共度一生的人。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當你經歷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這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人;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你,會是別人生命中的第幾個人呢?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當一個人不愛你要離開你,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如果你也不愛他了,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如果你還愛他,你應該會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希望他跟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絕不會阻止,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經不愛他了,而如果你不愛他,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變心呢?愛不是佔有,你喜歡月亮,不可能把月亮拿下來放在臉盆裡,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進你的房間。換句話說,你愛一個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讓愛人成為生命裡的永恆回憶,如果你真愛一個人,就要愛他原來的樣子─愛他的好,也愛他的壞:愛他的優點,也愛他的缺點, 絕不能因為愛他,就希望他變成自己所希望的樣子,萬一變不成就不愛他了。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

畢竟,感情必須付出,而不是只想獲得;分開是一種必然的考驗,如果你們感情不夠穩固,只好認輸,真愛是不會變成怨恨的。兩人在談情說愛的時候,最喜歡叫對方發誓,許下承諾我們為什麼要對方發誓,就是因為我們不相信對方,我們根本不相信情人,而這些山盟海誓又很不切實際,海枯石爛、地老天荒,都不能改變我對你的愛!明知道海不會枯、石不會爛、地不會老、天不會荒;就算會,也活不到那時候。許下諾言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許下可以實現的諾言,最好是承諾做不到的事,反正做不到的,隨便說說也不要緊,請記住:”不可能實現的諾言最動人”在愛情裡,說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講的人不相信,聽的人也不相信。

你呢?找到了第幾個?茫茫人海中,你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