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一件好事情,但是,運動前一定要暖身。

星期六與家瑞一同去參加他們公司福委會舉辦的小型羽球比賽,
想說有個機會可以好好笑笑他,不然成天跟我說他已經開始打的神乎其技了,
開玩笑,我可是修過羽球一跟羽球二的,論羽球,我至少打的還不差,
我想的啦!結果事實證明,太久沒運動了,現在已經快死掉了。

剛好家瑞的一個女同事沒來參加,一個同事的Partner沒來這樣不能打男女混雙,
所以我就給他下場充數一下,別說暖身,我連心理準備都沒做好就下場了。家瑞的同事打的不錯,所以,我很偷懶,很多球都裝死給他打,但是,也不能這樣說,我還是很努力的打丟在我面前的球,看來那麼久沒打了,我還是寶刀未老啊!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小贏了兩場。

我以為打完了,很高興的在旁邊休息,一邊看家瑞「輕盈」的跑來跑去,一邊按摩著我快虛脫、快分離的大腿,沒想到,比賽原來是雙淘汰制,意思就是得輸兩場才算結束,真慘,才打兩場而已,我就已經快掛了。第三場,遇到了高手,涮涮涮..一下子就打完了,被慘電,沒有掛零就不錯了,小小的撿到幾分。第四場,我已經抱持著不想在打下一場的心態,甚至忘了自己在比賽,發球給我我都不覺得我應該去打它,連發球都發不過,這個時候我已經快昏頭了,大概就像是那種滿天是金條,抓也抓不著的程度吧!

結束了,運動的感覺真爽。比完賽,在跟家瑞的同事小玩兩場,我們從九點打到下午一點,打了四個小時,當然中間我在一旁打混了不少時間,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喔!

運動還是要暖身的,因為,打完球後,我快死了。腳已經不是我的腳,很像是那種接別人的腳卻沒有裝好的感覺,從小腿到大腿、大腿到屁股、屁股到腰、腰到肩膀、肩膀到整隻右手,一大塊牽連的肌肉到處都在痛,我努力抬腿、家瑞努力幫我擦「擦勞滅」還顯露出一副很奸詐的表情,看到我痛的好像很爽的表情,他大概也覺得很爽吧!星期日回到家,家瑞努力的幫我用老爸的秘方噴著我每一個酸痛的地方,怎麼還是痛,我已經開始不良於行、半身殘廢了,走路的樣子像是企鵝,而且是一個偏右邊的企鵝。不論是坐下還是站起來,我都像是一個七八十歲了老年人得慢慢、慢慢地用雙手頂住整個身體,避免使用雙腿的肌肉,活像是一個殘障人士。

這個經驗,告訴我:
1. 我已經很久沒運動了,應該有兩年沒這樣運動了吧!?
2. 運動前暖身是很重要的,千萬別為了假裝殘障人士而不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