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台灣公益資訊中心」網站上看到了愛家基金會所舉辦的『非常情侶,非常適配』的團體課程活動,一連四個星期六,學費僅僅500元,我義不容辭的趕緊報名,很久之前就很想與家瑞一同去參加這樣的課程活動,或許因為我曾經學過心理的關係,加上跑社團的經驗,讓我對於這樣子的團體課程充滿興趣。

因此,這個星期六,早上九點到十二點,是我們的第一堂課程,我們一同手牽手,上課去了!

我很感動,家瑞願意與我一同去參加團體課程,出自同一社團的我們,對於這樣性質的活動一直都有同樣的想法與期待,到現在我們都仍然是羅惠夫基金會的義工,一起參加他們所舉辦的活動,雖然現在畢業了,但我仍然希望能繼續延續下去,去參加活動,就當作是我們的一次戶外活動,另一則,我希望『志願服務』這件事情,能一直在我的生活當中延續下去。

我深信,兩個人的相處,應該要有一些時間是在團體當中相處,一起參加義工,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至少可以讓我瞭解,他有多可愛!

今天的課程主要的內容,除了團體活動一開始一定會有的「相見歡」外,另外兩個重點就是「婚前相處」的測驗以及彼此溝通上的技巧演練。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會記別人的名字耶!因此千萬別考我,別人叫什麼名字,因為,我非常容易忘記!

溝通,我們之間的溝通有問題嗎?讓我思考一下…

我相信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兩個都是那種,有不同意見的時候一定就會表達出來,雖然有時候會各持己見,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很大的原則,對事不對人,我們可以對於一件不同想法的事情爭個沒完(例如之前的公投議題,他持反方、我是正方,我們曾經在捷運上討論這個話題,討論到別人都用異樣眼光看我們。),但是,我們並不會將在議題上的情緒帶到彼此的相處上面,換言之,那些不好的情緒,在討論完這個話題,有一方說:「好,不要再討論了,這個話題到這裡為止」,這個『激昂』的情緒自然會停止。

但是我也必須承認,那是在對於第三者以外的事件,我們一直都可以這樣「理性」的討論,但是,關於我們兩個之間的事情呢?

我以前很愛用冷戰這一招,但是,我發現他的冷戰比我可怕。當下面對一些讓我很「不爽」的情緒時,我會用冷戰這一招,因為我知道我很不爽,但是,我又怕在我不爽的情緒時說出什麼不堪入耳的話,所以我會冷戰,以不講話來要脅,我也必須承認,那時的我,希望以冷戰換來一些他的退讓妥協。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發現,我的「冷戰」招數減弱了,我變了,因為在我的沈默、冷靜之後,我開始會試著去『揭露』自己的想法,這是一大進步,因為,我不會用冷戰去要脅他,為了想進行我們的溝通,我知道我一定得讓他瞭解,我到底在不爽什麼?

他,老實說很少很少跟我發脾氣,因為他很少發脾氣,所以生起氣來很可怕。

不說話就是不說話,我怎麼問,怎麼苦苦哀求,他就是不說話。他生氣的時候就是這樣,那張臉一看就是生氣,但是我怎麼問他,他都是說,沒有。這是我認識的他現在唯一表達生氣的方式,所以我才說,他的冷戰比我可怕。

我們之間對於未來繼續走下去的路,充滿信心,對於生活當中的任何問題,我們都有信心、有共識去面對,因此,遇到相處上的問題時,我們終究,一定拿出來討論,會瞭解彼此真正的想法。

他的冷戰支持不了多久的,至少,他沒那麼狠心,在我苦苦哀求、百般道歉的柔情攻勢之下,他終究還是會開口,說他哪裡不爽。

他今天在相見歡的時候承認了一件事情,「對啦!我就是愛吃醋!」。他真的愛吃醋,他的愛吃醋當然跟我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我的印象當中,他幾次的不爽,都是因為吃醋。

我把過去的感情歷史,視為生命當中的一個重要歷程,因此,那個人,在我生命當中也是個重要人物,不可抹滅的記憶。我常常在提起過去事情的時候,或許太陷入當時的情緒,而讓他感受到我心中似乎對於那個人還是有幾分的在乎或不捨,這種感覺,讓他覺得不安。

我一直很想再親眼見到我的第一任男朋友,這位國中同學,我已經有五年以上沒見到他了,其實不是想他,不是在乎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有國中同學的聚會,我就很希望可以見到他,只因為,他曾經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一次,我曾經無意間讓他知道了我這樣的感受,我相信他心裡面的感覺是很複雜的,所以沒辦法,他只好把不爽表現在臉上,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親愛的,或許我對於過去的事情有種太明顯的在乎,但是,就像我一直跟你說的,我心中很清楚知道,什麼是過去、什麼是現在、什麼是未來,只是因為我的『多愁善感』、『情緒化』,讓你感到有那麼一點不安全感。我認為每一段過去都應該珍藏,都應該感謝,不論他帶給我的是好、是壞,那都是人生當中難得的體會。我一直在努力的與你溝通這樣的感覺,不過,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懂。

對了,我怎麼不愛吃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