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們超忙,特別請了一天假,花了一整個早上,終於搞定我們房子的大部分行政手續。讓我一一道來我做了些什麼~
  1. 到戶政事務所辦戶口遷移:
    我印象中戶政事務所在板橋府中站台灣銀行的旁邊,於是我們先到那裡探詢,但後來發現,戶政事務所已經搬遷,門口貼了一張牌子"已寫遷移到對面市公所的後方",於是我們到市公所去找,問了兩個市公所的人員,他們都說戶政事務所早已搬遷到中正路6號,遷移到對面的是兵役科。這下子耍笨的我才想起來,對喔,我身份證上就是在中正路那裡辦的。

    因為戶籍地址更改,除了需要辦戶口名簿之外,身份證也得連同更換,現在身份證照片管理的還真嚴格,身份證持有超過一年後換證,大頭照也得更換,意思就是你得在掏錢去拍一張照片,還好辦理的小姐通融,否則我得重新在來一趟。

    遷好了戶口,我名正言順的成為『戶長』,不過有點孤獨的是這戶籍當中只有我一人,老爺的戶籍因稅務關係,仍然在台北家中。

  2. 到稅捐處辦理房屋自用:
    代書在幫我們辦房子過戶時就已經幫我寫好房屋自用的申請單,我們只要到縣政府旁的稅捐處,送件到總收件處即可。不過因為老爺的戶籍不在這裡,所以除了戶口名簿、建物、土地權狀影本之外,還需附上老爺的戶籍謄本,於是我們得在跑到縣政府一樓的聯合服務中心申請戶籍謄本,終於將房屋自用的問題解決了。

  3. 到水力公司辦理過戶:
    到板橋三民路二段的水力公司辦理過戶,這裡是名副其實的公家機關,破舊的建築加上很多老員工。看著一位老太太緩慢地打著電腦鍵盤,還真的會有點沒耐心,想把鍵盤搶過來幫他打字。

  4. 到電力公司辦理過戶:
    接著我們再度騎著破舊的小50,從三民路飛奔至四川路的電力公司,這裡有一個熱心的老伯伯不斷地關心我們填寫單子的狀況,不過此時的我已經快累的半死,實在無法對他展開燦爛笑容。相對於水力公司,電力公司看起來高級多了,辦事人員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不過態度還是很公家機關。
就這樣子,我們從早上八點半出門,一直到11點半終於把這堆事情搞定,要和政府機關打交道,是需要很多時間與體力的。

下午,我們再度與設計師見面,這回要討論更細節的報價。喔,對,忘了說到,我們的裝潢已經確定給詹老師處理,跟他交涉的這段過程我們一直都覺得很放心,他可以幫我們想到更多,省更多,而且我相信他的設計能力,下回有機會在另闢文章好好來介紹這位設計師。

談到報價,是一個很現實又殘酷的事情,詹老師很不好意思的表情,有點擔心他的報價太超出我們的預算,而我們呢,已經被一家設計公司的報價驚嚇過了,所以大概是心臟很強,他的報價並沒有讓我們太過SHOCK。我們自己其實也有自知之明,老房子的重新翻修,再加上必須打掉隔間,基本工程70-80萬是跑不了的。

總之,我們的裝潢預算大致會落在90~100萬左右,含所有基本工程、格局變更、天花板、窗簾、一台冷氣,其他傢俱全部都另外購置,除了吧檯之外,甚少木作。至於傢俱,我想絕大部分應該都會用ikea的吧,剛好這個設計師也很喜歡ikea的產品,簡單、平價、有設計感,相當契合我們的想法。雖然我知道很多人說ikea的產品不耐用,但我倒覺得還好,有些純粹收納用、未來搬家也不可能搬走的東西,其實買ikea就夠了,家裡面有些傢俱是需要汰舊換新的,反正ikea的產品平價,幾年換一次也不算太浪費,而且ikea還是很多好產品,正常的使用應該不置於太容易折損才是。

下一步就是與設計師簽約囉,簽約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敲定裝潢的進度。期待在今年結婚紀念日(11/12)之前可以搬進去,好來辦一個慶祝新屋落成與結婚兩週年的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