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個主管跟我說過,她覺得,我應該是那種適合自己一個人坐在辦公桌當中,乖乖的把事情做完就好的人。

當時,我無法判斷她這樣說到底對不對。但根據前份工作一年快半如此下來,我可以確定,我真的無法接受,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鮮少與人互動,然後就可以獨力完成工作。那種感覺,太自閉。

這份工作帶了點業務性質,我必須維護客戶關係,也必須打點好與網站、製作公司、代理商的關係,雖然,我不是天生業務導向的個性,不善於交際應酬,更不善於搞笑引起大家注目,話不多,但是,至少我還算是一個好相處的女人,擁有著和善的大臉。我喜歡這種必須與人接觸、溝通、團隊合作,即便知道自己還不夠像個業務,但是每當認識一個新朋友,我就會覺得自己又獲得了不少東西。

我喜歡工作中帶點自由,該認真的時候,我努力的完成我的任務,沒事情的時候,我可以逍遙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情。

最近,開始學會早餐不要在上班途中解決,過去我都是在公車上嗑掉早餐,但我發現這樣早餐吃的太衝促沒品質,於是我和主管會一起到公司附近吃早餐,而且是坐在早餐店看電視聊天中把早餐嗑掉。中午我可以選擇自己想吃飯的時間去吃飯,不想在熱的要命的中午時分去人擠人,所以選擇在下午一點之後去覓食。不想吃飯,我耗在電腦前玩樂、聊天、逛網站。下午如果工作的很不爽,心情不好,允許自己休息個半小時到附近走走,買杯飲料、吃吃下午茶。

我開始喜歡這種everything on control的感覺,我擁有工作與生活的主控權,認真工作並認真享樂,讓工作與生活品質兼具,再也不用被制式的時間給束縛住,再也不用當一個規律的上班族。

我愛這種不安於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