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的過程當中,除了每一階段要繳的費用之外,另外就是「代書費」、「契稅」以及「火險/地震險」了(辦理房貸還有可能收取開辦費,但是我貸的遠東商銀不用開辦費)。

我想很多剛買房子的人,應該也搞不懂到底要付多少錢吧!我將個人經驗的明細列出來,以供要買屋的朋友參考一下。


林林總總加起來也要三萬元,其中代書費就快要兩萬元。原來啊,代書真好賺啊!!不過,話是這樣說,其實代書也是很辛苦。他們得四處奔波,客戶到哪,他就得走到哪,日日夜夜都在為了案子奔波,賺的也是勞力錢,或許我們看起來代書好像很輕鬆,談幾個案子,跑幾趟稅捐處或地政事務所,一兩萬就入袋,但我們的代書說,他經常忙到半夜,早上又要很早起來繼續趕案子,這叫做,行行都有不得人知的辛酸啊。

我們請的代書是之前幫賣方辦理過房屋買賣,因為賣方推薦,所以我們就請她幫忙。這代書蠻信的過,整個交屋、貸款的過程,我幾乎無腦的跟著代書的腳步走,他叫我付多少錢我就付,要我掏多少錢我就掏(不要學我喔,這種事還是精明點好),算是完全的信賴他,所以根本沒細問,她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就是了。還好,我遇到一個好代書,至少她都幫我們想好了,那些複雜的流程、複雜的文件、複雜的稅項,我只要知道我最後該怎麼做,這樣就輕鬆解決。

真是完全無腦的買了一間房子。

想找代書,但又害怕找到不值得信賴、沒商譽的代書,可以參考這位羅代書喔!!

富邦地政士事務所  羅純清代書
台北市三重市洛陽街25巷14號4樓
電話:02-2981-2936
行動:0933-227-791



PS:交屋完畢,我們的小朋友集體離家出走。唉,每到一個階段,心裡更是空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