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完了頭期款的餘款,感覺一陣空虛。

今天早上原本代書跟我約在公司附近的銀行見面,處理稅款還有繳交餘款的部分,但因她臨時有事情,請了另外一位代書來跟我見面。我在代書還沒來的時候,就自行先將頭期款的餘款匯款給屋主,心想這樣子等代書來,我只要再繳一次稅款即可。手裡捧著大把鈔票,心很不安。

不過等到代書一到,聽到我已經轉了餘款給屋主有點傻眼,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又做錯事情了。過戶前賣方必須繳納房屋稅及地價稅,而買方需繳交契稅,代書原本是要我用餘款先幫屋主繳完房屋及地價稅,剩餘的錢再轉給屋主,但我很大方的就一口氣全部都轉給他了。這個代書感覺也有點不安,他可能擔心這樣子未來買賣會不會有糾紛,還好,畢竟賣方是我媽的朋友,一切都好講話。但今天必須完稅,代書也都特別跑一趟了,不好意思讓人家空手回家,於是我在到提款機領錢,幫賣方把房屋及地價稅繳清。

房屋及增值稅大約五萬多元(正確為50219元),買方要付的契稅大約8000多元(正確為8562元),還要在給代書4000元規費,加上那些餘款,戶頭的存款立即少了一個零。至於我幫賣家付的稅金,代書說在最後的餘額當中扣除即可,讓我鬆了一口氣。

突然有一種,空虛又好像充實,心痛又好像興奮。怎麼這麼複雜的情感啊!?沒意外的話,下星期即可交屋,交屋後的裝潢問題,我到現在還是一顆頭很多個大,裝潢預算哪裡生出來,該怎麼裝潢,找師傅還是設計師,哪個設計師好?一堆問號浮在我的頭頂,思緒混亂。

關於裝潢部分,若有不錯的室內設計公司,台北縣尤佳,歡迎推薦。(平民價一點的,別走豪宅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