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唯一一間會讓我懷念的餐廳-快雪時晴。

從發現這間餐廳開始,就是一個驚喜。越深入地認識這個地方,發現我愛上了這裡每一份驚喜。大學時曾經來過這裡一次,之後每當想起台中,我就會想到這間餐廳,立志下回在來到台中,一定要再來這間餐廳。而這一等,讓我等了五年之久,再次來到,發現這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們隨著GPS的腳步來到了精誠21街,老爺處處尋覓著到底這間餐廳在哪裡,第一次,經過了卻沒有發現。我們再次開車經過,我說,這間店很難發現,要很仔細的觀察才會知道這裡有間餐廳,果然,在樹蔭之下,發現了快雪時晴。


從發現這間餐廳開始,就是一個驚喜。

這裡的老闆是一個室內設計師,裡面的裝潢、每一個角落都相當講究,就連大門,都一定要與眾不同。


這是這間餐廳唯一的招牌,金屬色隱藏在一堆綠葉當中,非得細心的人才能發現。


中午來到這裡,人客顯得沒這麼多。夜晚的快雪時晴,不預約是很難享用大餐的。這回我們選在靠窗的吊椅區,心想,坐在吊椅上,這樣子比較浪漫吧!不知是個人噸位太大,還是坐起來真的不安穩,就是坐立難安,所幸還是回到「正常的」椅子來坐坐。


在快雪時晴,你看不到「廁所」與「廚房」入口在哪裡,仔細一看,在牆上你會看到隱約的線條,那裡似乎有機關。ㄟ,這裡就是廁所,但,該進去哪一間呢?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很直覺地猜測「男左女右」,那就是右邊吧!Bingo!

在快雪時晴,從發現廁所開始,處處都是驚喜。

我帶著相機進入廁所,但怎麼也拍不出廁所裡的驚喜。那裡有一張舒服的沙發、灑著溫暖的黃色燈光,這裡不像是一間如廁的地方,彷彿是這間餐廳另外一個供人休憩的地方。


來過這裡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個電話亭。這就在餐廳的正中間,裡面藏著一個古董電話,聽說,這電話是真的可以使用,而不是裝飾用的而已呢!




每一張桌子上,都有一朵玫瑰鮮花,五年前如此,五年後依舊。


這是一間法式餐廳,所有的餐點都是素食,老爺聽到素食,原本還有點退避三舍,但,別擔心,他們只是不用葷食料理,但絕對不會有中式的素食味,崇尚有機環保的概念,讓人吃起來完全無負擔。


斜管麵,是這間店的招牌。


『純』葡萄汁,完全不加一滴水。老爺喝一口,馬上說『讚』!除了這個形容詞,也不知該如何形容了。


餐後蛋糕,相當酥軟,一口咬下去整個融化在嘴裡。大力推薦,來這裡千萬別單點,一定要點套餐,才能享受這裡真正好吃的東西啊!最後,獻上一杯冰滴咖啡,在這裡,不是好咖啡,絕對不上桌,上桌的咖啡,絕對令人難以忘懷,讚不絕口。


在快雪時晴,每一口美食都是一種驚喜。

台中的好餐廳很多,我一定還有更多沒有發掘到的好地方,但目前快雪時晴,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沒去過的人,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絕對不會令人失望的。


[餐廳資訊]
電  話:04-23200940
地  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一街25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席  位:50
附近有特約停車場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