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楊小小]

    • 【名字】楊宇恩
      思考老三的名字時,"恩"這個字懷孕時已經決定好了。意外的禮物,是上帝賜予給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恩典。至於中間的字,希望讀音相同,但應該延續宇辰的"宇",還是另擇他字,一直猶豫不決。
      概念上來看,選擇不同的中間字,代表著三個獨立個體,誰說同為親人就一定要同樣的字,這樣也很酷。但選擇和哥哥一樣的中間字-宇恩=宇宙恩典,與當初思考這個名字的涵義相同,似乎又更能給這個名字一些意義。ㄩˇ這個字的選項也不多,最後考慮好寫、好看,還是原本的"宇"雀屏中選。
      宇辰、予欣、宇恩~這三個名字我們都是自己取,給老師的紅包通通省下來啦!!
    • 【體重】
      2M用家裡體重器量,抱著小孩-我的體重=6.1KG,出生3.7KG,雙滿月+2.4KG。記得剛出生的時候大腿都瘦瘦的,現在已經肥嘟嘟啦。
      IMG_0145

    • 【睡覺】
      月子中心回家之後,有幾次睡過夜的紀錄,大概可以睡到五點多醒來。正常狀況大概是晚上八點左右會睡覺,凌晨兩三點會醒來一次,再來就是五六點左右。半夜醒來之後就從小床移到大床,一路睡到天明。我希望老三的嬰兒床要撐久一點,因為我們家小到真的沒地方讓他睡覺了。我六點多醒來之後通常會回頭補眠,此時楊小小就會一直索奶,他可以一直斷斷續續索到10點多才真正清醒。
      DSC_0150

    • 【第一次發燒】
      1m8d,耳溫最高量到38.2度。我就跟楊老爺說他已經微夯了,他還是幫他穿上薄外套,趕緊把全身脫光到剩下一件包屁衣,用濕毛巾包腳退溫,當天夜裡也沒睡好,一直起來量體溫。只是小感冒,不嚴重,有鼻涕讓他有點難過,吸鼻器吸不太出來,可能因為新生兒的鼻子真的太小啦,通常都是等他打噴嚏之後才舒緩一點,結果鼻涕真的只有一點點,一點點的塞住都讓他很難過的。老三真的要自己強壯一點ㄟ,但才剛滿月就中標也太厲害了。
      DSC_1251

    • 【出門】
      1M半後開始帶出門共學,第一次共學在自來水博物館,第二次共學在華中橋下,他都非常乖巧的觀察環境,在外頭也很少哭鬧。不過我也有發現,可能外出環境陌生,他太好奇在觀察,所以晚上睡前通常會情緒大失控,得安撫很久才能入睡。除了偶爾的情緒失控之外,大部分都是一個乖巧的嬰兒,很得人疼啊。
      DSC_0114

    • 【尿布】
      月子中心剛回到家之後,便便每天至少5次,尿布用的超兇,導致垃圾袋超級容易就滿了,每次便完都要抓去洗屁股,不然就很容易紅屁股。後來轉變成三天才便一次,終於輕鬆一點了。目前仍用S尿布~我應該會撐到不能用了才換M,好多朋友贊助尿布喔!!!

    • 【游泳課】
      在月子中心時,楊小小游了兩次泳。出生第二天月子中心就幫他安排游泳,或許是因為他水中生吧,想說早點游泳試探他對於水性的反應,一開始還有點驚嚇到而哭哭,後來就舒服地睡著了。


      出生第22天第二次讓他游泳,他顯然就自在多了,雙腳還跟著踢踢水,彷彿真的在游泳一樣。


    • 【姊姊保護你】
      帶楊小小出門,如果有別人想要看他,姊姊可是會生氣的。她會把推車的布拉下來,或者把我背巾的布蓋住他的臉,說"不可以看!!!",楊小欣非常非常的保護弟弟,有時候我在想,到底是什麼樣的能量,可以讓她這麼這麼的愛他。應該是因為楊小欣很愛我吧,她愛我,所以自然的愛他,愛這個家中的新成員,沒有理由的愛。
      IMG_0129

    • 【哥哥嘛~~~】
      看到這張照片我笑了,楊小小怎麼如此喜感。楊辰辰對於弟弟的到來他也是很開心,記得生產的那一天,他老爸打電話給他這個好消息,他在電話那頭開心地大叫著。不過畢竟男性基因缺乏了母愛,而且他也不像楊小欣成天跟在我身旁陪我度過懷孕到生產的大小事,再加上他本來就比較自我中心一點,所以他的確很少在跟弟弟玩耍,偶爾會來玩個兩下又跑走了這樣。他們歲數差這麼多,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發展,或許也很難玩得起來吧,不過永遠都有一個最小的弟弟可以寵愛,其實也挺不錯的吧!
      DSC_0082

    • 【喔~這個下巴】
      很懷念這種肥下巴,洗澡時還要翻起層層的肉,裡面夾雜著汗臭跟奶酸味,嬰兒肥真的超可愛又超珍貴的

      DSC_0064

    • [很會吃手]
      出生當下,護理師清理之後抱來樂得兒產房,準備要我餵奶時,他就自己吃手起來。出生的第一天就會吃手,真的好厲害。他吃不到手還會自己努力想辦法,看他啃得津津有味,每次肚子餓的時候,我都開玩笑跟他說,你吃手就好啦,結果楊小欣也學會,明明就肚子餓了,還一直要他吃手手。然後當然就哭哭啦~~

      MOV_1214

 

【關於媽媽】

  • 【月子】
    明明就(((真的絕對)))是最後一胎了,但在月子中心20天之後,我好像就沒有乖乖坐月子了。那20天,我總喊著無聊,一方面是空間真的也不大,楊小欣也沒事做,除了看電視不然就是聊天發呆,直嚷嚷著想回家。但真的回家之後,就是忙忙忙。
    一個人在家裡怎麼可能好好坐月子,看著家裡亂不自覺的想打掃,沒衣服穿總得洗衣服,楊小欣總會搞出一些事情來讓我做,而且還得處裡一個嬰兒的事情。月子餐也吃膩了,乾脆直接叫便當比較快。板橋有一間便當店-魔膳,訴求熱量控制、營養把關,不過吃了整整一個月之後,也真的膩了,膩到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再吃這家便當了XD。畢竟他還是一個便當,而且口味清淡,吃久了就會很想吃點大魚大肉、滷味、炸雞排之類的東西XD。

  • 【體重】
    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雖然餵母乳的好處就是,甚麼都不用做就會變瘦,現在的確也是用一種很緩慢的速度在慢慢瘦。但還是讓我很心驚驚。在月子中心的那23天,我幾乎、根本、沒瘦XD,我非常懷疑月子中心還把我養胖了。記得生完第三天量體重讓我驚嚇到,怎麼可能才差我產前最後一次量的體重約莫三四公斤左右,楊小小本人都3.7公斤啦。這要不是體重量錯,就是我沒瘦還胖了XD。回家之後確實有得忙,所以瘦得比較多一點,但我還是覺得比以前慢啊,重點是我看到以前的褲子都不能穿好辛酸啊。此時突然覺得以前蠻瘦的嘛!!!!不然怎麼會現在我怎麼塞都塞不進去呢?? 那又為何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很胖呢???過去真的太不知足了啦!!!現在我只能很努力地養胖楊小小,很努力地靠母乳消耗我的熱量,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變回原形,塞下那幾件我穿不下的褲子。

  • 【擠乳器】
    幾乎已經退役。都親餵居多,自然也不需要庫存,不用忙擠奶真是輕鬆多了。不過冰箱還是有留幾包庫存備用,但楊小小似乎已經不太喝奶瓶了,有試過幾次瓶餵,結果他都喝不多,但親餵他就很愛。好吧,我只好認命了。

  • 【心情】
    為大的煩心,為中的耗體力,此時才知道躺著餵小的喝奶是一種療鬱。
    可惜嬰兒時光一下子就過去了。

  • 【心情】
    雖然已經停餵母乳這麼久了,照顧嬰兒也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但重新再來一次,發現一切都不生疏,反而好像很熟的感覺。那些餵母乳的動作,怎麼把小孩抓過來餵奶且快速地讓他對準位置,怎麼邊逛街邊餵奶,怎麼讓自己不會曝光等等一切動作,好像一切都很熟練一樣。帶小孩的這種fu,真的忘不了,我以為我都忘記怎麼帶了,但其實早已經內建在我的深層記憶裡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小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