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默默的已經19週了,每次人家問我現在幾週我都要想很久,畢竟生活仍然忙碌,我真的沒太多精力放在懷孕這件事情身上,也沒有認真算日子。當初懷楊辰辰時多麼的認真記錄每次產檢楊小欣雖然有稍微偷懶一點,但還是都有紀錄,但老三啊~現在就先來簡單寫一下20週以前的懷孕記錄吧。

 

9/5收到第一張超音波照片,拿到之後我仍然覺得不可思議啊~
我懷孕是沒有特別症狀的,要不是有一點點細微的生理變化,例如胸部變的敏感且豐滿(挺)、對於味覺有一點敏感(但不是太敏感,只對於某些食物味道覺得噁心)等等,基本上是很難感覺出我自己有懷孕的,去看診的時候已經7W,不過也是我自己拖到這個時候才去,我應該是在5W多的時候就懷疑又不敢去承認了。

2014-09-06 09.30.36 

 

 9/12第一次產檢,拿媽媽手冊,確認預產期是4/18,依照我過去兩胎都在39W上下生的狀況,我推測預產期是4/11。(如果我算對了那我就真的太厲害了!),拿媽媽手冊前的心情很複雜的,那段心情過程記錄在上一篇文章當中了。

 2014-11-28 07.29.54 

 

 10/13第二次產檢,也滿3個月了,確認性別是帶把的!!!我對於性別真的沒有特別期待,我已經有男有女,人生已滿足。沒有要再特別強求些什麼。好啦,但我還是默默的期待著老三可以乖巧一點,不要老是讓我練心臟嗎?我心臟已經被這兩隻操的很沒力了。現在年紀大了,會受不了的~~

2014-10-13 16.10.01

 

 

這是16週的肚子,大的好像5.6個月一樣。第三胎真的很可怕的,前兩胎沒減下來的肉一次累積起來是很壯觀的。難怪我總覺得第三胎懷孕起來,肚子老是不舒服,也可能因為前兩胎都在上班,有其他事情可以分心,而現在宅在家,總感覺負擔不小啊。

2014-11-03 05.44.18

 

 

此時要來記錄一下我隔天一樣穿這件衣服出門搭捷運時發生的事情..我真的感覺我備受屈辱,還有下次的話,我絕對要好好教訓這種人。

103/11/4

搭捷運回家路上,楊小欣累了,躺在我腿上,我們坐在博愛座上,兩個人坐兩個位置。
隔壁來了一個女士,坐下了小欣旁的空位,但後來來了一個背著孩子的媽媽,就在我前方。我四處張望著是否有空位,的確對於當下無法讓座有點不安。
此時隔壁剛坐下的女士說話了
「你可以把小孩抱起來讓位啊」
我其實有點為難,因為楊小欣真的很累,我自私的覺得這樣比較好,不然她壓著我肚子不舒服。
但我還是問問她願不願意坐在我身上,她搖頭
那隔壁女士又說話了
「你不用問他 直接抱起來就是了」
看我沒動靜,又說
「你不讓我來讓」於是她站起來
我說「不用了」示意隔壁有人起身讓位了
我忍不住大聲告訴她「妳不用這種口氣吧」
她回嗆「你有小孩別人也有小孩,我自己都有兩個小孩」
我忍不住再回嘴「謝謝你的指教」
但內心罵了她好幾句髒話!!
第一次覺得如此不受尊重跟被侮辱的感覺真的很差!!事實上去程時我才做過把小孩抱起來好讓位給長輩的舉動,但回程當下真的小孩狀況不佳。虧我今天穿了一件緊身上衣,秀出我的大肚子,孕婦帶小孩難道沒權利自己坐一張椅子嗎?如果要讓位也是我自由心証,不需要被公開指教吧!
妳這樣不尊重人,當你的小孩一定很辛苦。
到站後她還在,只能看著她的背影多罵幾句髒話。


當天我知道我要坐捷運,老實說穿上這麼緊身的衣服已經挺有心機的,當然可能是因為我是坐著的關係,所以對方沒看出來我是孕婦。但不論我是不是孕婦,這樣侮辱人還是非常令人生氣。強烈建議應該廢除博愛座,這社會上就是有這種噁心的假正義之道,自己不讓位反而要求博愛座上有理由坐著的人來讓位。

 

11/13 已經胖了2.7公斤,食慾越來越好,一個人可以吃下1.5份的午餐。楊小欣常常只吃一點就跑走了,然後我看到食物就很想消滅他,於是2.7公斤就這樣來了。但孕婦不能大吃大喝,心情會不爽快的。所以我仍然覺得我要繼續開心的吃吃喝喝。

2014-11-18 19.41.21

 

 

17週產檢的這天,我參觀了良品的產房跟月子中心,也一直在猶豫著我到底要不要去住月子中心。良品的硬體設備很新,好多房間,月子中心在4F,產房在3F,都有門禁管制。若住月子中心,畢竟楊小欣還是得跟著我,護理師建議我住大房,有一張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還有一點活動空間,蠻大的一間套房。不過呢,明年4月的大房已經都被預約走了,護理師說也沒關係,我們可以住3F產房那一層,設備都是一樣的。從17W產檢後想到了現在,還是對於要不要花大錢這件事情猶豫不決,但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好歹你也生老三,絕對是人生最後一胎了,幹嘛要省這個錢?讓自己做的舒服一點吧!』,而且在良品坐月子還有另外一個考量是楊辰辰,良品離府中站不遠,他搭捷運回府中之後可以自己走路來找我,如此至少我可以一次解決兩個人。而楊小欣呢,就拜託坐月子時親朋好友沒事的話把她帶走去玩玩,玩到傍晚在還我就好。不過,宅婦勤儉持家的聲音又出現了『如果省下這筆錢說不定我們就可以早一點換車了...』,現在換車的存款一直都還存不到目標值,要存的錢太多了,楊辰辰的學費,楊小欣以後的學費,保險錢等等等~為了自己坐月子要舒服一點點,花上這筆大錢怎麼又有一點點愧疚感呢?

別再猶豫不決了啦!!再不訂下來就真的沒有房間可以訂了啦!!

 

另外一件事情,我也開始思考該如何生產這個問題。前兩胎我是從來沒想過,應該說我比較懶惰,覺得配合到一個可信賴的醫生就好,不過,我也必須承認,很多不好的經驗在前兩胎都曾經發生過(主要是第一胎時),不過當時我還沒有認知到這是『不好』的,只覺得那真的不舒服,但不是『應該』都是這樣嗎?一直到去年我才知道,原來有溫柔生產的選項,原來生產過程產婦是可以決定什麼東西要、什麼東西不要,原來主控權是在自己身上,而不是醫院身上。不過,這當然是針對於母嬰狀況良好的case來看,但媽媽本身在事前要做的功課應該也不少。良品的訴求就是溫柔生產,這也是為何我一開始選擇這一間的關係,而且又離我家更近,不過至今都還沒去聊溫柔生產這一塊究竟在良品是如何執行的?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理想跟實際執行的落差很大。搜尋時看到這一篇網友在良品水中生產的經驗,似乎看起來還不錯,下次產檢要做好準備去詢問醫生,我已經決定好要去水中生產了,第三胎了,應該要做一些跟以前不一樣的事情,這樣人生才精彩嘛!!昨日也與共學團兩個溫柔生產的媽媽聊過,接下來需要去搜尋一些關於陪產員的資訊、以及一些溫柔生產的相關講座,我也想去慧瑜珈看看,聽說慧瑜珈是台北溫柔生產的發源地。第三胎了,應該更用心的照顧自己的需求了,別白走這一遭了。

 

補充:11/28傍晚終於月子中心下訂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