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月的露營行程都好多,一個月衝兩次露營,其實也是頗忙碌的。很忙碌的結果就是,到現在露營文還寫不完。這次與共學團們一同露營,型態跟我們自己露營比較不同,所以我們決定輕裝上場,只帶一個帳棚就出發。 

 

這次露營地在貢寮龍門露營區,曾經有這麼耳聞過這裡"五星級"露營地。不過實際來到覺得..好像沒想像中那麼厲害捏..但是腹地很大,很有地方逛,有大草皮可以翻滾、玩球、放風箏、玩飛盤等等,非常適合團體活動,這些倒是真的。

2013-11-17 07.12.26

 

先簡單描述一下營位狀況,一帳850元,租借帳棚者1000,木棧版好小一個,我們的帳棚擺不下,只能放草皮,但妙的是跟龍門租借的帳棚也沒辦法好好的放在木棧版上,龍門的帳棚是蒙古包式,6角的,怎樣都會突出來一點。一個營位的空間很大,有木棧版外還會有草皮可放炊事帳、可停車。營位旁邊沒有水源,要洗啥東西都得跑很遠。有桌椅。浴室很小一間,但是水量很大、熱水很穩。汽車營位這裡有沙坑,就在浴室前方,若還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搶到這裡的位置,絕對可以輕鬆露營,完全不用顧小孩。

 

這次我參加的平日二四團,一起睡帳棚的只有三家。謝謝瑞娟和佳怡家陪伴我們啊~~其他的捧友都睡小木屋去了。

2013-11-17 07.12.06

 

搭完帳棚之後,休息片刻,我們便前往集合地點,晚餐我們將在風雨棚下共食共煮,小人們先在風雨棚前方無人搭營的營位玩起來了~

IMG_1709IMG_1715

 

隨地拿著的樹枝變成了他們的交通工具....

IMG_1721IMG_1731 

 

一堆人,沒錯~這些通通都是共學團來著的,據說是超過百人...照片中的人還只是部分而已.... 

IMG_1707

 

晚餐時分,大家飢腸轆轆,看到這樣的擺盤,早就食指大動。但是漁師說還不能吃!!只能看!!!這叫人怎麼忍的下去!! 漁師的擺盤一定要這樣就是了!!因為漁師以前是花藝老師,所以擺盤的美感特別講究。

2013-11-16 17.18.57

 

共學團請到的漁師,他們做的是環保生態概念的漁業,不添加任何保鮮劑,所以他們的海產特別鮮甜 (詳細可參考他們的部落格-漁師物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蝦子,漁師的合夥人婉萍姊說,一般外面的蝦子是不能吃"頭部"的(有些人特愛吸蝦子的頭部汁液,就像我家的楊老爺),蝦子這東西特別容易被下藥,這之前看過報導我曾聽說過(後來我盡量都買冷凍的,因為急速冷凍比較不會下藥,買活跳跳新鮮的下藥機會很高...),但漁師的蝦子是絕對鮮的,真的吃起來非常非常甜!!

 

漁師與婉萍姊他們這次為了這場晚餐非常辛苦,因為他們的店面其實很小,這是他們第一次弄這麼多人的晚餐,備料、食材處理各方面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而且他們也精心規劃了整個晚餐的流程,好讓我們可以細細體會每一道菜的製作過程,漁師他們會教大家料理的方式。不過因為大家實在太餓了,看著美食但是不能囫圇吞棗的,確實有那麼一點痛苦。XD

 

楊老爺不自覺的搶走了我的鍋剷,擔任起我們這一組的大廚。現在正在製作大阪燒~

2013-11-16 19.29.502013-11-16 19.33.43

 

 表演大阪燒成功翻面!!!!

 

晚餐就在有一點混亂的過程當中結束了,共學團還有安排宵夜場活動,不過由於帳棚區與共學團活動的風雨棚實在太遙遠,於是我們就沒有參加了。隔天一早,解決完早餐之後,收拾帳棚,便前往龍門吊橋旁...在收拾帳篷的過程當中發生兩個小插曲,兩個小鬼一人來一次...

楊小欣:一個假日共學團的混血小哥哥(應該是哥哥,而且我還一直錯認他為女生)騎了一台車車,而楊小欣好像是沒得到同意的情況下騎走了他的車子,為了這台車僵持不下很久,對方媽媽也為難,因為她也不知道這台車到底是誰的,她也想把車拿去還人家。而我好說歹說已經說破了嘴,她姑娘的屁股死死黏住車子,怎樣都不肯鬆開,這還要謝謝對方媽媽有耐住性子等候我的溝通。不過由於他太頑固了,而人家又非得盡快拿去還車,我只能跟他說『對不起,我要抱你起來了...』強行抱開並沒有讓她憤怒哭泣,她應該是懂,只是拉不下面子起身而已。

楊辰辰:這個人來到這裡就想玩沙,終於早上有時間讓他好好玩了,但他怎麼可能玩得過癮。從早餐後開始玩沙、玩到收完帳篷,過程中呼喚他幾次,他都無動於衷。不過顯然他似乎跟一同玩沙的幾個小朋友處不來,因為那幾個小朋友好像不喜歡他的熱心幫忙,所以一直對他有所微詞。當時的我只有一心顧著要帶他離開沙坑,不知道是因為不想離開沙坑,還是因為帶著跟那幾個小朋友玩沙玩的不愉快的心情,總之,他就是不想離開,我好說歹說講了很久,算是終於勉強他離開那裡,但是他開始不愉快、不想講話,我知道他有滿肚子負面情緒,只是這樣的情緒燒到我身上,我也都快失控了。搞的我也開始不開心起來...(我不開心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在玩沙的時候打了妹妹,目擊著看到後打抱不平用沙子潑了楊辰辰,因為我不在現場,對方家長有幫忙處理。不開心的點在..楊辰辰又欺負妹妹了...)

 

整理好情緒,來這個地方準備午餐~

IMG_1737

 

小人們玩黏土~ 

IMG_1738IMG_1740

 

IMG_1741IMG_1755

 

玩刮畫~ 

IMG_1760IMG_1761

 

準備午餐混亂ing 

2013-11-17 11.57.44

 

開始吃!!! 

IMG_1743IMG_1744

 

芸竹帶來的有機玉米很好吃!!!

IMG_1747

 

煮菜~~

IMG_1750

 

IMG_1751

 

煮大鍋麵.....

IMG_1762

 

一路吃吃吃~~我們的午餐大概到2點多才結束。在這裡午餐VIEW不錯,看過去就是龍門吊橋,只是風大了點,有點冷。露營還是要自己煮比較有FU,但就是會忙忙忙。 

 

最後就用父子與龍門吊橋的這張照片作為Ending吧~期待明年還有共學團的露營呦~ 

2013-11-17 11.15.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門 露營 共學團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