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我們即將擁有自己的小窩。

其實決定買這間是有點衝動的,前天晚上看屋,當晚決定要買,隔天晚上與屋主下定金,於是,現在開始忙著找代書,處理後續貸款事宜。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但其實也沒這麼恐怖。由於屋主是我媽的多年朋友,也因為是熟人,再加上房子就在我家隔壁巷子,論環境,我已經住了20多年,好或不好,都已經習慣了。唯一的缺點,這房子是完全未經過整理的,住進去之前必須來一番大整理,裝潢費恐怕得花不少。

不過也因為他未整理,所以才買的起啊,板橋哪裡能再找到一坪11萬多的,很難吧。24坪的小房子,夠兩個人還有未來的小孩住了。所以,我們靠一點關係,先搶先贏。

人家說,買房子要靠一點緣分。這間房子,原本屋主請仲介來賣,但賣了幾個月都賣不出去(因為仲介開太高),於是屋主決定自己收回來賣。原本,我媽曾經跟我們提過這間房子,但我一開始興趣缺缺。隨著仲介的腳步,看了一圈房子之後,漸漸的能夠釐清我們的預算能力,還有想要的房子是什麼。我媽前日晚上載我弟去補習班時,恰好在路上遇到屋主,詢問房子是否已經出售,此時才得知原來房子還沒賣出去。老爺問我是否要去看這間便宜的房子,聽到價錢,馬上迫不及待去看。繞了一圈,最後還是買我家附近的房子,還是買在這熟悉到不行的環境。

大概就是緣分吧,讓我媽會在路上遇到他,所以,讓我們有機會買這間房子。其實,這格局說不上是我們很滿意的,沒有很大的客廳、沒有很大的主臥室,不過,我以前的家(我們曾搬過一次家)也是這樣子的格局,那就是一個很熟悉的感覺,喜歡或不喜歡,也沒什麼感覺了,就只是一種習慣。還好,至少我們可以請設計師來做整體規劃,我想,設計師可以幫我做出比較理想的規劃。

恭喜我們吧,終於,離家的夢想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